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雷诺决定放弃与戴姆勒 合作开发豪华车型

2013年03月13日0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13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已经决定,将放弃与德国车企戴姆勒合作共同生产大型豪华车的计划。雷诺表示,将致力于独立开发高端汽车产品。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雷诺与戴姆勒就一直开始尝试在利润空间较高的豪华车领域开展协作。长期以来,雷诺汽车豪华车细分领域未能有代表性的汽车产品,近乎于空白。按照双方在当时达成的规划内容,雷诺和戴姆勒将合作开发多款高档或豪华车雷诺将帮助戴姆勒旗下奔驰研制2014款Smart高档小车和MPV,而戴姆勒则将以奔驰E级为基础帮助雷诺开发豪华轿车。

  然而,在为期近数月的磋商后,雷诺认为,双方的这项合作计划并不具有商业可行性。雷诺首席运营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媒体地接受采访时表示:“就目前而言,我们尚未发现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但对于更多的细节,塔瓦雷斯拒绝透露。仅表示,阻碍双方合作计划前进的因素主要涉及采购、物流和组装等方面。

  据雷诺的一名高管透露,之所以放弃与戴姆勒合作生产豪华车的主要原因在于,戴姆勒向雷诺提供现款奔驰E系零部件,但如果要等到雷诺在其基础上研发出自己的豪华车并投产,届时该车型已经逼近其产品的寿命周期,平台相对老旧。雷诺表示:“就目前而言,产品周期是个麻烦的事情,但不会影响我们与戴姆勒之间的合作,只是在于,双方合作的项目数量并未有增进。”

  塔瓦雷斯表示:“在雷诺、戴姆勒和日产三方合作的背景下,我们很容易想到采用奔驰E为蓝本,但就目前而言,我们没有找到一个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案。但这绝非意味着我们无法找到解决方案,只是目前还没有发现。”

  据估计,雷诺奔驰E为基础开发的豪华车售价将超过5万欧元(约合6.5万美元)。这大大高于Espace MPV的起步价,后者的价格为3.6万欧元,是目前雷诺产品阵容中售价最高的车型。该公司计划从2014年开始推出Espace后续车型。(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