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公车采购幕后 习近平称坐外国车观感不好

2013年03月13日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暗战高端采购

  在中央政府支持本土汽车产业的大风向下,领导用车采购方面也被要求逐步向自主品牌进行倾斜。在收到政府暗示后,目前国内的一汽、上汽等大集团均上马了高端项目。

  据媒体报道,一汽集团红旗H7已通过直销的方式,率先进军政府采购,目前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以及中央众多部委已经大批量采购红旗H7轿车;上汽集团则一直对外强调,“荣威950是新公车时代的最佳选择”,其18.89万-31.99万的售价也符合政府高端采购的标准;北汽则计划在萨博的平台上研发比目前C70G更高端的车型,打造成一个旗舰品牌并争取进入政府高端采购名单;不甘落后的东风集团,目前也正在赶制“东风1号”项目。

  尽管自主车企在高端公务车采购市场分一杯羹的目的越来越明显,但对于合资产品及部分进口车型来说或许还有数年好日子。

  从企业相关人士处获悉,政府对换乘自主品牌汽车并未设置明确的时间表,一是避免大规模集中更换新车会造成浪费;二是给予各级领导充分的适应时间,减少抵触情绪。

  甘肃、宁夏、新疆、湖南、安徽等率先要求支持自主品牌汽车的省(区)委常委会,其要求是“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逐步换乘自主品牌汽车”。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的规定》:“正、副部长级干部的专车、工作用车使用年限一般为6年,超过6年仍能使用的,应继续使用。”

  从此更换年限来看,东风将于2015年正式对外发布的“东风1号”,仍为时未晚。

  相关阅读:

  公务车采购标准调整 传祺与红旗抢"饭碗"

  红旗与市场化有距离 公车需引入竞争机制

  红旗H7借公务版"练手" 民用版今年中上市

  红旗H7明年欲零售 预计售价为25万—45万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暗战高端采购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