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奔驰打响豪车售后升级战 大幅降配件价格

2013年03月13日16:4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曾才豪

  由于2012年在中国市场销售并不尽如人意,奔驰汽车正在采取主动策略以打开局面。

  今年初,来自奔驰中国经销商渠道的消息显示,目前奔驰率先在中国发布了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期的政策,与此同时,奔驰品牌车辆配件及保养价格也下调了20%左右。这是继去年奔驰整车大幅降价之后,对国内消费者来说又一振奋人心的消息。

  奔驰发布新质保政策的背景是,正值奔驰中国新的人事调整后不久,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则直接将重点引向售后服务领域,其未来战略方向也不言而喻。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国汽车行业需进一步提升售后服务品质的情况下,奔驰率先发布质保新政策势必会引起豪华车市场的售后升级战。 “与此前渠道的整车降价作用相同,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每一次策略都会引起行业的一次大改变,这次不同的是,对售后服务的升级是奔驰在中国更为积极主动的战略表现。 ”

  奔驰战略调整

  根据奔驰发布的最新质保政策,凡2011年11月21日以后购买的奔驰车型,整车质保期将由原来的两年不限公里数提升为3年或10万公里,与此同时,配件及保养价格也将有相应的下调。

  据悉,此次质保周期延长涉及的车型为所有奔驰进口和国产车型以及子品牌AMG车型,但不包括smart迈巴赫。另外,除了质保周期延长之外,消费者未来保养所涉及车型的配件价格也有所下调,特别是保养过程中的材料费价格,其降幅大致在20%左右。中国经济时报从奔驰在国内的经销商渠道了解到,目前这一政策已在今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奔驰的这份质保新政策发布正值奔驰人事调整之后。此前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于去年12月正式离任,这一政策也被行业看做是新任总裁Speeks上任后的第一把火。

  业内分析认为,新官上任展示新思维和新理念,通过奔驰对中国市场的人事调整及新发布的质保政策不难看出奔驰中国未来的战略方向,即将重心转向渠道领域。奔驰方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奔驰今后将致力于通过在售后服务领域的全方位努力,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客户的品牌体验。

  “奔驰中国正是希望通过提升售后服务,一方面以此提升自身销售业绩,另一方面则是直接与宝马奥迪竞争抢占更多市场消费者。”前述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尽管品牌众多,但作为中国豪华领域的重要力量,真正最具杀伤力的就是三大德系品牌。而去年宝马奥迪在中国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相比之下奔驰则要逊色很多。在此态势下,奔驰率先通过人事调整力图扭转中国市场局面。“在三家车型产品旗鼓相当的情况下,售后服务领域必然成为各方竞争的重点。 ”

  豪车售后升级

  随着奔驰率先升级售后服务,在这一领域竞争最为激烈的对手宝马奥迪势必不会坐以待毙。奔驰新质保政策的发布,也预示着未来市场的竞争趋势会发生变化。

  在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的采访中,宝马经销商就认为,在去年经销商整体盈利普遍下降的情况下,宝马品牌也需要进一步加强售后服务以稳固原有的业绩。“奔驰的这一政策肯定会促进宝马奥迪更加重视售后服务。德系三大品牌的售后竞争未来不可避免。 ”

  事实上,尽管看似仅属于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但三大品牌的售后服务提升带来的连锁反应将是豪华车市场的整体服务升级,未来的售后服务大战在所难免。

  今年以来,加大提升汽车品牌服务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特别是经销商之间已经开始意识到,随着车主对消费的需求越来越高,售后服务对提升自身销售业绩以及盈利能力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资料显示,随着市场竞争的逐渐激烈,在去年经销商盈利下降时期,各大汽车品牌都加强了自身品牌服务建设。其中,雷克萨斯品牌就针对混合动力车型推出了可享受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养周期等服务,成为打造品牌的重要营销手段。

  对于豪华汽车品牌的竞争来说,奔驰的新质保政策,只是拉开了一场豪华车售后服务提升大战的序幕。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