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徐和谊:北汽最快年底上市 造车还造飞机

2013年03月14日07:3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不断放出重磅新闻。北汽集团希望“天上地上”双线发展,即汽车、航空业务两手抓。徐和谊称,北汽集团整体上市运作顺利,预计最快今年底在香港上市,最迟2014年将成行。此外,北汽集团将涉足通用航空业务领域,计划明年产生100亿元以上的贡献。

  造汽车的北汽集团,盯上了造飞机。徐和谊称,今年5月前后,我国将正式颁布政策,全面放开低空领域。北京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把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重任交给北汽集团,北汽集团正在组建相关团队,预计明年(首年)将产生100亿元以上的贡献。据悉,北汽集团将通过子公司北京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进入航空业务领域。2011年,北汽集团宣布,北汽集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建立北京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1亿元,北汽集团以现金形式出资成为控股股东,北航以技术和知识产权出资。

  徐和谊表示,进入通用航空产业,是北汽集团提升竞争力的战略选择。通用航空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年产销收入将达到千亿元级。面对“造汽车的,为何去造飞机”的质问,北汽集团不以为然。在他们看来,不少跨国汽车集团涉足航空业务,如德国的戴姆勒和宝马汽车、日本的斯巴鲁本田、瑞典的萨博等进入航空领域很长时间。徐和谊认为,汽车业打下的底子,有利于北汽集团进入通用航空业。汽车产业在研发、制造、管理、质量控制、供应链管理等多个方面的成熟经验和基础资源,将为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提供支撑;通过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汽车产业将获得航空技术的反哺,提高创新能力。

  经过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汽车产业正进入平稳增长期,未来将进入从求规模转向求质量的阶段。徐和谊称:“北汽集团将围绕增长模式的转变与增长能力的突破,以创新驱动发展,将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建立自主创新体系、打造北汽自主品牌作为我们发展的战略基点。” 按照相关规划,未来北汽集团计划进入中国汽车前三强。徐和谊称,北汽集团将加快兼并重组和国际化步伐,2013年确保产销200万辆,挑战210万辆,营业收入2450亿元,挑战2650亿元。2012年,北汽集团累计销售车辆170.1万辆,营业收入达到2100亿元,利润170亿元,综合经营指标位列国内汽车集团第四位。

  为转型寻求资金,北汽集团正在筹备上市。徐和谊透露:“如果一切顺利,北汽集团最快将于2013年底上市,慢则2014年成行。未来计划折返A股上市。”有消息称,北汽集团H股上市筹资规模约1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