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投诉增量54% 搜狐汽车发布年度投诉报告!

2013年03月14日17:48
来源:搜狐汽车
    有句话说,"买车时千好万好,买车后磨磨唧唧"。尽管《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已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汽车三包"也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但回顾2012年的汽车行业,汽车质量问题投诉屡见报端,汽车售后维权有增无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焦点所在。

    2013年3月14日,搜狐汽车携手全国主流媒体及知名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在京联合发布"2012-2013中国汽车投诉报告"。报告中指出,2012年搜狐汽车投诉平台共收到来自全国、涉及数十家汽车生产企业的有效汽车投诉案例4939 宗,投诉量增长54.6%,远高于中国新车销售增长率。其中,质量问题投诉占51.03%,服务类投诉占27.74%,综合性投诉(同时有质量投诉服务投诉)占22.23%。

"2012-2013中国汽车投诉报告"发布会现场 

    质量投诉依然是主体 汽车发动机问题最多

    全年收到的有效投诉案例中,质量问题投诉有抬头之势,达到 2471宗,位列投诉榜首。这表明,2012年消费者对汽车质量问题的担忧,汽车品质与消费者的预期落差较大,共性问题依然显露。

    质量问题投诉中,统计显示,消费者针对发动机变速箱、车身附件、电子控制系统的投诉较多,占投诉总量的81%左右。其中,发动机系统在所有故障投诉中所占比例最高,占质量投诉的31.17%,投诉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异响、熄火、抖动无力、发动机电控等问题。

    在品牌层面,合资品牌投诉量占总投诉量的67.08%,比上一年增长近7%,自主品牌投诉占27.41%;进口车品牌投诉占5.51%。

    服务投诉高居不下  诚信问题居首

    2012年度搜狐汽车投诉平台服务问题投诉共有1370宗,其中商家诚信的投诉比例较高,占服务投诉量的39.49%,比上一年度增长近7%,汽车节能补贴隐瞒或欺骗、订车无车、出售库存车等问题最为突出;服务态度的投诉占16.35%,保修纠纷、配件供应、服务收费、人员技术等环节遭到车主不同比例的投诉,例如维修站对消费者的故障车往往以"继续使用观察、个人使用不当、与厂家反映或出厂就这样"等为由进行敷衍。

    为了号召全行业共铸诚信,净化消费环境,此次搜狐汽车联合北京交通广播、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等权威媒体,邀请全国40个城市、600家经销商共同组建"中国汽车经销商诚信联盟",并联合发起"诚信联盟公约",致力于集合社会各层力量,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和平、安全、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

    汽车投诉升级新版  app全国随时随地维权

    为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最大的帮助与支持,真正做到消费维权常态化,搜狐汽车从2003年起开始接受网友关于汽车质量投诉的处理,并于2011年4月推出24小时全年无休的网上消费维权平台——"汽车投诉"。2012年,有96%以上的用户投诉得到有效解决,用户满意度达到85%以上,是结案率最高的汽车投诉产品。

    此次发布会搜狐汽车发布了 "汽车投诉3.0"产品。其基于搜狐汽车布局全国的城市站,增强投诉的地域特征,增加了"全国维权地图",可以在地图上看到所在城市经销商投诉情况,辅助用户的买车决策;在功能上,增加了案件"关注"和"检索"功能,使用户可以按品牌、车型、故障类型、地区、经销商、及投诉的处理状态等筛选投诉,并对感兴趣的单一投诉或某一类型的投诉组合,进行动态跟踪;在专业性上,增加了专家对投诉案例的观点和处理意见,增强投诉引导性;在互动性上,可以轻松分享案例、在线评论,并与搜狐汽车会员个人中心打通。

    报告显示,使用手机实时曝光成为投诉新宠。2011年约15%投诉来自手机端,这一数字到2012年上升到32%。搜狐汽车的"汽车投诉"app自上线以来陆续收到照片、录音和录像等内容,对投诉取证起到了良好的辅助作用。此次,作为移动战略的重要产品,搜狐汽车推出全新升级的 "汽车投诉"app,这款移动app依托"汽车投诉"产品,用户无需注册即可快速发起投诉,随时实地了解处理情况,还能够方便了解其他投诉案例和汽车质量贴士,随时随地维权,更本地、更可信、更便捷。 

    此外,搜狐汽车事业部新闻中心产业活动副主编蒋洪林进行了2012-2013年度搜狐汽车投诉平台经典案例介绍。北京律师协会宪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搜狐汽车投诉中心法律咨询委员会专家徐灿指出,搜狐汽车用户投诉的数量和解决投诉的质量均领先其他网络投诉平台,已成为车友解决投诉问题的首选平台。

(责任编辑:许兆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