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专家学者

宋健:DSG设计缺陷 "被召回"有里程碑意义

2013年03月16日14:11
来源:搜狐汽车

  据新华社3月16日报道,针对大众公司DSG变速器故障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依法通知大众公司实施召回大众公司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质检总局将责令召回。据了解,本次召回也是国内的首例"被召回"。对此,搜狐汽车第一时间联系了清华大学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宋健,宋健认为DSG故障问题即使召回也不能解决,但此次质检总局的行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介绍,2012年3月以来,质检总局一直对大众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同时,质检总局重点对动力中断问题开展了缺陷调查,先后征集故障信息1万余条,回访用户3000多名,开展现场调查12次,并对掌握的DSG故障件进行缺陷工程分析,组织专家论证7次,基本认定DSG变速器存在缺陷,导致动力中断,会产生安全隐患。

  对此,宋健认为,干式DSG问题属于设计缺陷,即使召回也不能解决问题;此次质检总局的行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企业由主动召回变为被动召回,应该说质检总局要求企业召回这样的事情今后应该还会更多,也应该常态化。

  相关链接:国家质检总局通知大众就DSG故障实施召回

  央视"315"曝光 大众DSG等汽车质量问题

  大众回应央视"315"曝光:以最快速度解决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