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TRW-搜狐瑞典冬季未来汽车安全科技体验之旅

汽车主动安全 是中国汽车未来发展趋势!

2013年03月18日10: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申静琳

  ——美国天合汽车集团(TRW)全球制动系统工程副总裁Josef Pickenhahn

  背景介绍:安全,人人应享——2013TRW-搜狐瑞典冬季未来汽车安全科技体验之旅,为期7天的活动于2013年2月28日正式启动。全球汽车安全的领先企业美国TRW(天合)汽车集团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资讯平台搜狐公司旗下的搜狐汽车开展了第一轮媒体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汽车安全技术的推广和道路安全文化的建设。

  在为期三年的合作周期内,双方将互享强势资源,对TRW全球范围的重点工程测试活动进行深入全面的跟踪报道,向中国汽车制造商和汽车消费者推介安全新科技、传递道路安全文化。

  编者按:制动系统俗称刹车,是汽车上最为关键的安全系统之一。该系统主要由制动钳、真空助力器及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SC(电子稳定系统)电液控制模块等部件组成,是保证车辆在不同车速下迅速减速或停车,保障车辆司乘人员生命安全的重要屏障,同时该系统的性能好坏也是评价车辆整体性能的重要指标。

  TRW做为全球制动系统的领先者,对制动产品领域又有着怎样的理解?为此我们采访了美国天合汽车集团(TRW)全球制动系统工程副总裁Josef Pickenhahn,以下是采访实录。

美国天合汽车集团(TRW)全球制动系统工程副总裁Josef Pickenhahn

  搜狐汽车:您如何理解汽车制动系统?汽车主动安全都包括了哪些内容?

  Josef Pickenhahn:传统的制动系统发展到今天基本上已经走到物理的极限,现在我们重点是讲主动安全系统,它跟传统的制动系统的区别是:到今天为止一般的制动系统都是由驾驶者来主导的,而TRW汽车主动安全系统的发展方向则更多的是对驾驶者意图和潜在事故的预见性,通过技术手段对驾驶者的判断力注意力和对车辆的控制力给予必要的弥补。比如作为主动安全系统之一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可以让刹车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能够自动进行制动,而且我们正把AEB的响应速度变得越来越快。

  因为这个速度虽然只有几十毫秒到几百毫秒的区别,但如果制动响应时间能够减少一百到两百毫秒的话,制动的距离就可能减少四到八米或更多,这样大的距离在危机发生的时刻对于减轻损害和挽救生命是非常关键的,因此尽管这是一个技术上的挑战,但我们依然坚持去开发并提供给我们的客户。汽车主动安全系统包括传感器、电子稳定控制单元、驾驶员辅助控制单元、雷达、摄像头等等。

  搜狐汽车:制动系统在汽车安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不是C-NCAP星级越高的车越安全?

  Josef Pickenhahn:前些年欧洲和北美的测评更多偏向于被动安全,即评估车辆发生了碰撞之后或者在发生碰撞的瞬间成员受到保护有多大,安全带是否能够系紧,是否能满足前撞、后撞、侧撞这样一系列的标准。但最近欧洲新车评测系统引进了汽车主动安全的要素,比如刚才讲到的紧急自动制动(AEB)。以后的欧洲新车如果在这方面达不到要求的话就达不到5星级。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欧洲和北美政府及行业机构对主动安全越来越重视,包括AEB/LKW(车道偏离报警)等主动安全系统在新车评测系统当中的分量也会越来越重。中国目前新车评测C-NCAP尚没有包括主动安全的部分。但是针对比较笼统的问题来说,这个评分越高是不是越安全,只能从理论上来说应该如此。

  在评测的范围和设定的标准之内当然是一对一这样比,我们在同样的条件下同样的设置范围同样设置的标准,谁的分高谁当然最安全。但是这个不能简单化和笼统的这么说,五星级的车是不是就绝对安全,某些情况下也不一定。因为很多驾驶的特殊状况出现的情况下,一些车祸出现的情况包括在评测范围之外,所以这个事情要两面来看。

  搜狐汽车:什么样的契机使TRW把制动系统业务的发展延伸到中国?

  Josef Pickenhahn:90年代初TRW看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开始在中国运营,对于TRW来说目前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年产量已经超过了德国,很快将超过整个欧洲的年产量综合,这是不容小觑的。对于TRW来说本土化、国产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只是进口的话,成本相对来说非常得高,所以TRW不断在加速国产化和本土化的进程。

  中国市场除了增长比较快以外,还有跟其它市场有一些不同的趋势,比方说新能源的利用也许就是以后会盈利世界汽车市场的重要趋势。所以在新能源方面TRW对于中国市场的投入也是非常坚定的。

  搜狐汽车:目前TRW在中国实行的本土化策略有哪些?

  Josef Pickenhahn:既然要国产化,从研发生产一直到各个环节都进行国产化。首先我们在中国挑选比较好的供应商,对于本土的下级供应商的挑选也是最严格的。做铸铁的,做橡胶件的,做活塞的。汽车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工程,一件成品出来之后里面可以有几千个上万个零件,其次TRW在中国有很多家本土的制造企业来进行加工、测试以及新产品的发布。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主动安全 是中国汽车未来发展趋势(一)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