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TRW-搜狐瑞典冬季未来汽车安全科技体验之旅

汽车主动安全 是中国汽车未来发展趋势!

2013年03月18日10: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申静琳

  搜狐汽车:TRW在中国的市场布局的情况能否介绍一下?

  Josef Pickenhahn:长春重庆武汉、上海,所有重要汽车制造厂商中国的汽车制造基地全都有我们的分布。从两个方面来讲,一个是工程技术支持,另外一个是制造供应商的培养和管理,根据他们的需要来给他们做工程技术的支持,同时要就近制造这些配件,否则长途运输成本很高,而且有风险。这个布局目前在中国还是相对完善的。

  搜狐汽车:TRW制动系统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能达到百分之多少?

  Josef Pickenhahn:制动系统分几个大的产品家族,比如说基础制动与真空助力器产品家族,基本已达到百分之百国产化。而防滑控制系统,以及ESC这种高端的一些制动,高于基础制动的产品,这个还没有完全达到国产化。比如其中有一个很小的叫微型处理器,我们对它的精密性和准确可靠性的要求非常之高,这个是从海外供应商采购的,因为目前中国的技术水平没有达到最高的要求。但即便对这些高端产品,我们也希望在两年之内在中国做到百分之百国产化。

  TRW除了自己在中国进行本土化采购,本土化生产组装之外,在欧洲北美我们还鼓励一些传统的供应商到中国去进行本土化生产,这样不仅可以把他们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来,还能在保持质量的前提之下降低产品的成本。

  搜狐汽车:2013年TRW制动系统业务在中国区域的研发重点是什么,有什么新的产品推向市场?

  Josef Pickenhahn:2013年有非常多的新产品要推出,一个是EPB,即电子驻车系统,这个也是将来的趋势,会给数家客户进行投放。另外一个是最新一代第四代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代号是460的系统,会在中国批量投产。这两个产品都是难度相当高的,因为每个客户在不同的区域对他产品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提出的要求也非常不同,比一个成熟的产品到中国进行应用的技术难度要求更高。这两个产品是2013年的重点,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新的项目会在中国量产。

  搜狐汽车:德国的制动系统业务目前的现状是什么样的,跟中国地区相比有什么不同?

  Josef Pickenhahn:德国市场的制动和中国市场几乎是一样的,现在看不出有什么大的区别了。曾几何时大家会认为在中国市场也许它的要求会低一些,对质量没那么高的要求,这些都是错误的认识。目前看来中国实际上厂商需要的是全球最好的汽车,从标准或者说制动方面的技术来看,跟德国是特别一致的,甚至它的要求会更高。

  搜狐汽车:TRW制动业务目前在中国的发展中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Josef Pickenhahn:挑战还是挺多的,首先如何在这个地方招到最优秀的工程技术和支持团队,培养他们达到最高的水准。其次,TRW有那么多的国产化和本土化的项目,从选择供应商到产品设备调试,各种方面都会有问题。在车辆的测试方面,技术难度高成本也很高,过去在当地很难找到跟德国一样的场地,后来干脆在中国的黑河建了自己的测试场来解决这样一个问题。总而言之,有很多的挑战,但是我们都在不断克服想办法解决。

  搜狐汽车:天合汽车在制动系统方面的优势有哪些?

  Josef Pickenhahn:TRW的优势主要是两方面,一个是在制动系统领域的经验,一个是产品足够全面。制动系统有很多竞争对手和厂家,但是几乎没有一家有TRW这么全面的产品系列。其次,目前制动系统在业内很多技术都是由TRW首创的,TRW在制动方面应该说是全球行业的领先者。

  搜狐汽车:未来几年汽车制动系统在技术研发方面的趋势会呈现什么样的态势?

  Josef Pickenhahn:一个总的趋势就是环保化,轻量化,减少部件的数量,减少部件总的重量,轻量化的材料,轻量化的零部件这是一个很大的趋势。

  搜狐汽车:能否请您分享一下TRW制动系统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愿景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Josef Pickenhahn:TRW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有充分的信心,我们的愿景是我们的发展要比市场本身的成长还要快,要在它成熟之前做好所有工程技术方面的准备,还有在安亭即将在七个月之内开张新的技术中心,不但是在亚太最大的技术中心也是TRW在全球最大的技术中心,它的规模它的成熟度超过欧洲和北美所有的工程设施,在这个工程技术中心里面会包含TRW制动系统所有的工程部门以及制动、转向、汽车电子。

  我们的任务就是要给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和合资的汽车制造商,以最全面最高效的支持,这一切也是源于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主动安全 是中国汽车未来发展趋势(二)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