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独家:瑞典体验TRW车辆主动安全系统(四)

2013年03月20日08: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2013/03/20

  在位于瑞典阿维斯焦的TRW冬季测试场中,光滑的冰雪路面和无数具有挑战性的弯道,无疑为试驾环节增添了不少的难度。而此时如果可以有一部驾控自如的车型那是必会为你的驾驶降低难度,同时也会为你带来不少驾驶乐趣。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不用怀疑,在众多TRW提供的试驾车样车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当属MINI Countryman,稍高的离地间隙恰到好处,紧凑的车身加之给力的四驱系统让它在雪地中完全可以做到收放自如。

  这款试驾车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大多数欧洲人迷恋的6速手动变速箱,同时采用了四驱系统,为了增强轮胎的抓地力,TRW为这辆MINI Countryman换上了钉胎。

  TRW为其提供的真空助力器以及高性能制动卡钳使得这款试驾车的制动效果比较出色,同时刹车踏板的脚感比较线性。值得一提的是ABS防抱死系统介入后并不会给人带来突兀的脚感,震动和噪音控制比较到位。

  采用四驱系统的这款试驾车在雪地上的稳定性要远优于普通两驱车型,在试驾之前这也在我们的预料之内。不过在实际试驾过程当中,在以较高车速进入弯道之后,车辆由于惯性等不可规避的问题依然有甩尾等迹象,不过在四驱系统和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干预下,可有效将车辆的驾驶极限再度提升。

 

  由于它是我所体验的最后一款车型,所以这款试驾车的ESC系统在冰雪路面下的表现还是存在着一定区别的。可以感受到在ESC和四驱系统的共同作用下,纠正车身姿态的响应速度很快。同时较轻的车重和恰到好处的重心布局,也让它有着先天的操控天赋。整体来讲,这款试驾样车的强劲动力表现加之ESC同四驱系统的默契配合,让它的驾驶乐趣十足,同时诸多主动安全系统的线性介入,在保障了安全性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舒适体验。

  通过TRW所举办的这次冰雪试驾,我更深刻、更直观的了解了很多主动安全系统,可以看出在它们的作用下处于危险时刻的乘员以及车辆确实会更加有保障,毕竟生命安全在任何时刻都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何时都不能忽视安全问题。不过在最后还是要啰嗦的提醒大家一句,无论何时控制好车速才是安全的第一要务。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