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福特汽车欧洲销量下滑 复苏计划遭遇威胁

2013年03月22日08: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22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计划裁员,并关闭工厂,但这似乎并不足以扭转该公司在欧洲市场上的亏损。为了减少在欧洲市场上的多余产能福特汽车决定关闭三家欧洲工厂,并裁员6200人,尽管这一举措最终获得了投资者和工会的认同,但其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竞争对手都延迟做出这些艰难的决定。

  在福特作出上述决定不到五个月后,该公司在欧洲市场上不断下滑的销量似乎并未触底,且要从竞争对手中赢回业务可能存在一定的难度。统计数据显示,自2012年12月以来,福特汽车在欧洲市场上的销量一直开始下滑,目前已经创出大众市场车企最为糟糕的三个月汽车销量表现。

  福特汽车早前曾表示,将会从那些不具盈利的渠道中退出,包括向汽车租赁公司出售汽车,即便这一举措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该公司的市场份额。

  福特汽车欧洲业务的负责人史蒂芬-欧德尔在日内瓦车展上接受媒体记者地采访时表示:“市场份额是个有意思的目标,但这并不能帮助我们支付账单。我们必须要有能够催生出盈利的业务。”

  欧元区的经济危机使得欧洲地区汽车产能过剩的问题凸显,这导致许多车企都艰难的应对高额的固定成本。在2012年,欧洲地区的汽车销量跌至过去17年以来的新高,预计今年这一跌势还将继续存在。在2012年10月,当通用汽车还在与工会就2016年后关闭德国欧宝工厂的潜在可能性展开磋商时,福特汽车就宣布将实施裁员,并关闭位于比利时的亨克工厂以及位于英国的两家工厂。据了解,福特汽车是第二家应对欧洲地区产能过剩的车企。在此之前的三个月,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就发布了类似的方案。

  福特汽车在当时表示,在欧洲地区的汽车产能削减18%将有望使该公司在未来五年里重新在欧洲市场上实现盈利。福特汽车高管同时还表示,如果既定的战略未能达到预期,那么还将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举措。

  但从今年的表现来看,福特的业绩不太尽如人意。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两个月里,该公司的新车注册量下滑了23.4%,跌幅相当于市场跌幅的两倍。福特汽车的市场份额下滑了1.2个百分点至6.6%。

  瑞银集团驻伦敦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表示:“福特汽车在发布成本削减方案时所做的假设已经变得不再有效。”Philippe Houchois指出:“当希望探寻市场未来的走向时,唯一的办法就是实施重组。”(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