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静态体验

演绎别样风情 婺源体验昌河铃木北斗星X5

2013年03月25日08: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游走花间——视野开阔、动力充沛诠释铃木经典

  在思溪延村吃过农家饭稍事休息后, 一辆辆北斗星X5便驶向了金黄深处。思溪延村“黄花如散金”的宁静恬美在前行两旁,山路和乡村道路上的急弯、沙石和坑洼并不能阻拦我们前行的脚步。

 

  北斗星X5继续沿用了铃木那台经典的K14B 1.4L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70kW/6000rpm ,最大扭矩峰值则为112N·m/4000rpm,优秀的油耗表现以及皮实耐用的特点早已在曾经的北斗星的口碑下家喻户晓。全系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清晰可靠,操作感并没有太大变化,值得一提的是,顶配带有定速巡航功能,高速路况舒适性值得赞许。前麦弗逊式,后纵向拖臂式半独立悬挂,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已是标配,扎实可靠的表现,一如既往的让人放心。

  北斗星X5的高坐姿设计,使驾驶视野相当开阔,同时也增强了安全性,全系标配电动助力转向,手感十分轻盈,省力不少,至于我们常说的操控性,就没有必要去考量这款车型,毕竟价位和用途决定性能取向,就好比你不会拿火车比加速性能一样。

  经典的K14B 1.4L全铝发动机动力储备十分充沛,满载5人的情况下,依旧可以表现的游刃有余,提速超车的动力输轻松自如,官方宣称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11.7秒,日常使用中的动力表现完全够用。工信部发布的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3升,这在以往的北斗星车型中得以证实,综合油耗表现令众多车主满意。

  北斗星X5离合偏低且结合点较模糊,对于新手而言需适应控制,但习惯以后可凭经验有效掌握时机。此外,北斗星X5低配版车型使用的是拉线式油门,高配车型使用电子油门,区别在于脚感是否轻柔,相对后者更舒服好用。

  北斗星X5全系车型均配有ABS刹车防抱死系统,四轮碟刹,保障了制动灵敏和可靠的刹车距离,实际使用中,刹车前段较软之外,其他表现中规中矩,车型设计初衷完全是为了家用及小货使用,悬挂舒适性方面调教的有些松软,颠簸路况稍有起伏。


  总结:婺源阳春三月风景如画,让我们倍感不虚此行,对于这款全新北斗星X5,众多媒体给出了较高的评价,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好开且好用,空间更实用。这款具备合资血统且口碑出色的北斗星X5,没有明显的缺点,但却有不少明显的亮点,在竞争车型中几乎找不到对手,如果在自身品牌营销方面有所提升,销量应该比上代北斗星更加出色。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北斗星X5满意度:74分  排行

铃木北斗星X5

实拍图片:685

评测文章:6

级别:微型车

油耗:5.3~5.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39~5.7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篇行情文章询价

北斗星X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