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李铁铮:新"老三样"如何鏖战2013中国车市

2013年03月25日10: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铁铮

  占据中国轿车市场一半以上份额的A级车无疑是兵家必争之地。曾被津津乐道的“老三样”也开始扎堆换代,新桑塔纳新捷达陆续上市,全新爱丽舍也将在上海车展首秀,2013年全新“老三样”均以全新姿态加入A级车市的鏖战当中。

  可靠、实用、便于维修是“老三样”的经典品质,也是大江南北普遍实践出来的口碑。直到今天,这种品质的宝贵性依然被珍视并加以传承。

  相比一度被定义为“国民车”的桑塔纳,“皮实耐用”的捷达富康曾被视为“步入小康时代的见证者”,与生俱来的先进技术在当时曾一度被两厢造型所忽视。2002年改款车型爱丽舍在传承“老三样”经典品质的同时,将法系车自由浪漫的鲜明特征进一步发扬。

  已经进入混战期的国内A级车市场,唯有最大限度发挥资源和品牌优势,才能实现相对差异化的竞争。延续经典,突破创新是“老三样”共同面临的课题,而优秀的DNA基因不仅植根于品牌文化,也在于出色的技术和平台传统。

  新桑塔纳延续了家族标识性前脸,主打低配力求在经济性上更具竞争力。全新捷达采用了大众PQ25平台,与新一代polo血缘更为接近,引擎是目前大众最新的模块化动力总成,增加涡轮增压版本,可以说是新技术对老品牌的革新。

  与前两款车型相比,爱丽舍的突破性尤为显著,搭载PSA最新的EC5发动机。实际上,全新爱丽舍作为东风雪铁龙家族的“新”成员,并非“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作为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主流品牌“三代同堂”的趋势下,东风雪铁龙也开启了全线布局:高性能高端A级车C4L、全新爱丽舍,加上新世嘉,真正意义上完成了对A级车市场的全面覆盖。

  “老三样”的辉煌无法复制,因为那是属于曾经年代的独特印记。时移世易,2013年的市场格局、竞争品牌已经发生了巨变,消费需求也大不相同。可以确定的是,全新“老三样”必将更时尚,科技含量更高,尤其在研究消费需求方面要更深入,性能、价位、油耗、服务、个性,一个都不能少。

  (本文系供搜狐汽车独家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