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50亿巨亏:PSA重组内阁 标致雪铁龙分道

2013年03月25日17:08
来源:理财周报

  巨亏之下的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有望正式结束其双品牌“左右手互博”的局面。

  3月13日,PSA对外公布了其以“复苏”为目标的全新集团战略。根据这一战略,PSA的复兴将由两个强有力且明确差异化的品牌、恢复盈利能力以及与通用汽车的成功联盟来实现。

  这其中,品牌的差异化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据悉,未来标致雪铁龙各自的车型将以“利润池”为目标定位不同的客户群体,其中标致品牌将会以高端、运动车型作为战略要点,而雪铁龙的高端化之路则主要交由其旗下子品牌DS品牌来完成,目前雪铁龙“C系列”车型定位会向平民化及大众化的方向发展。

  据悉,为确保这一战略目标的实施,从4月2日起,由PSA董事会主席菲利普。瓦兰所主导的更为精简的管理团队也将正式。调整后,董事会成员会由此前的6名,变为4名,权责更为明晰,决策也会更加高效。

  不过,这一来自于法国总部的复苏战略在中国市场上也有着操作上的困难。由于PSA在华拥有两个合作伙伴,且目前来看,种种原因之下,DS品牌呈现出了相对独立的状态。这也使得PSA如何“因地制宜”得规划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及DS的品牌定义成为了待解的疑团。

  品牌差异化

  今年年初,PSA发布了最新一期的集团年报,根据这一年报,PSA的亏损额已达到了创纪录的50.1亿欧元。

  这其中,欧债危机的侵蚀以及欧洲车市的低迷虽然被视作为了导致PSA入不敷出的主要原因,但长久以来PSA旗下标致雪铁龙两大品牌长期受众基础和定位颇为近似的劣势也再一次成为了PSA管理层被诟病的一点。“目前为止,我只能说,标致雪铁龙还是两个完全竞争的品牌。”东风标致品牌的一位高层曾这样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为此,据PSA亚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以来,PSA一直在进行双品牌差异化定位的工作。而随着PSA复兴战略的推出,双品牌的差异化也成为了未来PSA走出困境的关键。

  据悉,未来标致雪铁龙各自的车型将定位不同的客户群体,其中,标致品牌会更强调运动和激情,诸如标致208小的高性能版本将会更多的体现在标致品牌的产品线上,而雪铁龙品牌的高端战略则转由其旗下子品牌DS来完成,雪铁龙品牌会更向舒适化及家庭型的方向发展。

  “该战略将使得未来PSA旗下的品牌层次更为清晰,标致品牌档次将介于DS高端子品牌和雪铁龙C系列之间。”有分析人士认为。

  而汽车行业专家张志勇则认为,实施市场定位高低不同的品牌策略,将有利于让PSA的成本出现下降。

  但也有研究机构对PSA的差异化品牌战略提出质疑,如惠誉评级便发表声明称:“我们相信这一战略整体合理,但执行层面仍存在风险,可能需要多年之后才能明显收效。我们尤其担忧的是,这两个品牌入门级、基本级车型和追求高端的产品共存,能否轻易赢得消费者的理解和接受。”

  而且有分析人士认为,品牌的重新定位也需要在产品导入的过程中逐步体现,倘若PSA因债务危机而导致新产品难产,那么其差异化战略的贯彻实施也将接受挑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