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购车政策

谨防被忽悠 中规/美规进口车有哪些区别?

2013年03月29日05: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许艳平
 

  最近看到一些车友称车管所不再给进口美规车上牌,因为有些车型不符合中国的法规要求,一位网友也发微博称“刚刚收到圈内消息人士信息,从即日起,车管部门停止为非中规进口车上牌,原因或许是因为这些车型的技术指标不符合中国要求,暂未知何时恢复……”为了大家能顺利上牌,编辑给大家具体分析一下中规进口车和美规进口车有哪些区别?便于您购买进口车有更清晰的认识,不会被忽悠。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这个政策通知到各车管所之后,各地的执行状况各有不同。有的车管所执行得比较好,而有的车管所就直接规定,所有的进口非中规车都不能上牌。其实不是所有非中规车不给上牌,是不符合中国规定的车不给上牌,现在买非中规进口车需注意!比如,有的车里程数是英里的不能上牌,那改成公里数就可以了,改完之后符合中国的规定就可以上牌了。

 

  美规车比中规车有一定的价格优势,(因为:中规车会通过其品牌的中国公司统一配置及报价再到4S店销售到消费者手里,而美规车是经销商直接从国外进口来就到消费者手里了,严格根据每一款配置在国外的售价报税后销售,销售渠道更直接,所以价格会便宜。)同样的车型,不同的版本根据品牌不同,少则低近十万,多则十几万,几十万元,所以各港口都会有美规进口车的市场存在,比如宝马X5宝马X6奔驰GL550 奔驰GL350等车型现在还是处于热销的状态。不管怎么样,只要有市场,我们就必须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谨防购车上不了牌;也要注意别被一些经销商忽悠了,误买了美规进口车,导致上牌遇到阻碍。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中规进口车和美规进口车的差异。

 

2013款奔驰GL35O柴油尊享型(中规车)

2011款美规柴油版奔驰GL350

  下面先来看看中规进口车和美规进口车的定义:

  所谓美规车中规车中的“规”,实际上指交通法规而言,销往美国适应美国交通法规的称为美规,销往中国市场的即为中规车。

  中规进口车

  即国外生产厂流水线上的电脑显示该车销往中国地区。外国厂商国外制作符合中国法令并通过3C认证的车辆(奔驰宝马等)。

  美规进口车

  即指国外生产厂同一流水线上的电脑显示该车销往美洲地区(南美和北美)的车,进口到中国市场,我们称之为美规进口车。

  当然同一车型目前市场上已有个别欧规和中东规格车,同样情况显示销往欧洲地区和中东地区。美规车其他分类有:美系美规车(林肯凯迪拉克福特等),日系美规车(雷克萨斯等),欧系美规车(宝马奔驰等),是经销商通过贸易公司从美国4S店直接进口过来的美国规格的车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