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自驾服务

【自驾服务】清明游江南 江南自驾游攻略

2013年03月29日11:12
来源:光明网 作者:综合报道
  苏州

  建议游览日:1—2日

  推荐景点:寒山寺、虎丘、留园、拙政园、盘门、苏州乐园

  特产:苏绣、淡水珍珠、碧螺春、太湖三宝

 
  苏州是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文物保护单位现共有489处,其中国家级15处,省级85处,数量仅次于北京和西安苏州古城座落在水网之中,街道依河而建,水陆并行;建筑临水而造,前巷后河,形成“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风貌。集建筑、山水、花木、雕刻、书画等于一体的苏州园林,是人类文明的魄宝奇葩,拙政园和留园列入中国四大名园,并同网师园、环秀山庄与沧浪亭、狮子林、艺圃、耦园、退思园等9个古典园林,分别于97年12月和2000年11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古镇同里、周庄、正在申报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老早就向往去姑苏一游,总于今年有了机会,于是在网上查了好多关于苏州的知识,以及到苏州如何的吃住行玩等,现将我的游记写下来.

  关于住:常听朋友们讲,要在网上订房会便宜不少,因为此前去过三亚和上海,有过这样的经历,网上订房,可能比前台有便宜一些,不过我认为直接在网上找,联后直接和店家电话联系(网上没有,可以打114)哈哈,一定还会便宜. 以节约不少银子.我在上海的一次节约了一个晚上的房费呢.

  通过网友介绍,和网上的查询,我住在了狮子林停车场南对门的苏州嘉禾商务宾馆,宾馆不错,给了我一个会员价128一晚,决对的好,用的马桶都是科勒的,洁具也是.我家的也没有用,哈哈.在这里,也要多谢网友的推荐和介绍.

 
  小提示:苏州城治安很好,住宿都要登记,这一点,三亚比不上.不过,苏州的三轮车车夫很烦人,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理他们,都是外地人来苏打工人员,总之很烦.看到你是旅游的,就说,到什么地方,一元钱,还有什么美女街什么的,千万不要理他们,也千万不要问他们路,也不要让他们去带去住店.小心被宰!苏州还有上些出租车的司机,有时他看你是外地人,问去什么地方,他会说这个地方不好,带你到别的地方去住.因为这样他们会有佣金,同样你也会被宰了,总之,出门在外,不要太相信这些人,问路最好就是问地图和普通市民,这样最好.到嘉禾宾馆的地址是:园林路狮子林停车场南对门.对面有家网吧.围啬的地方就是师子林.
 
  关于玩:苏州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是建筑、山水、花木、雕刻、书画的综合艺术品,集自然美和艺术美于一体,构成了曲折迂回、步移景换的画面。全市现有园林60多个,其中拙政园点击进入拙政园拙政和留园列入中国四大名园,并同网师园、环秀山庄与沧浪亭、狮子林、艺圃、耦园、退思园等9个古典园林,分别于97年12月和2000年11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古镇同里点击进入同里目的地、周庄、正在申报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苏州既有园林之美,又有山水之胜。寺观名刹,遍布城乡;文物古迹,交相辉映。加以文人墨客题咏铭记,作画书联,更使之名扬中外。灵岩、天平、洞庭东山西山、邓尉、虞山、玉山等处,都是天然的风景[综述图片 论坛]胜地。古镇周庄和苏州乐园、太湖乐园等现代旅游设施业也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

苏州著名的苏式餐馆首推“得月楼”和“松鹤楼”。 
  得月楼(太监弄27号)的特色在于:因季节不同而适时变换菜谱。春天有樱桃汁肉;夏季有清蒸鲥鱼、枫蹄、荷汁粉蒸肉等;秋天有栗子黄焖鸡、走油肉;冬季则有出骨八宝鸡、煮糟青鱼、什锦暖锅等。

  松鹤楼(观前街141号)创始于清乾隆年间,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传统苏菜的代表。松鼠桂鱼、碧螺虾仁、焖肉豆腐等都是这家菜馆的招牌菜。

  时下苏州最红火的的餐馆还有天竺、祥云、润记、清华、南开等等,这些“时尚新宠”比起“得月楼”、“松鹤楼”等“老字号”,价格更合理,服务更一流,环境更优雅[综述图片 论坛]。

  苏州的主要美食街有:太监弄、十全街、学士街、凤凰街、干将路和石路金门商市美食街

  苏州住宿最好选在市区,近园林景区的地方,一个是安全,还有就是同边环境,感受一下氛围,比如说我住的园林路嘉禾商务宾馆值的推荐一下,特别是清晨起来站在园林路有一种特别的感受.不过要起来早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