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自驾服务

【自驾服务】清明游江南 江南自驾游攻略

2013年03月29日11:12
来源:光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普陀山

  建议游览日:1日

  推荐景点:普济寺、南海观音像、百步沙、千步沙、紫竹林

  特产及小吃:佛顶山雨雾茶、观音素饼、普陀水仙、舟山海鲜

  普陀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中唯一座落海上的佛教胜地,秀丽的自然景观与悠久的佛教文化溶汇一起,成了名扬中外的“海天佛国”。巍峨庄严的普济寺(前寺)、法雨寺(后寺)、慧济寺三大寺,是我国明末清初建筑群的典型。元代古建筑多宝塔、明万历年间雕刻的杨枝观音碑、清初从南京拆迁来的明故宫九龙殿内的九龙藻井,是观音道场的“镇山三宝”,近年兴建青石浮雕“五百罗汉塔”、33米高的“南海观音”露天铜像、纯紫铜铸成的正法讲寺“铜大殿”,新近修复的紫竹林禅院、西方庵、祥慧庵等古刹梵宇,又为佛国增添了风采和魅力。

 
  普陀山是世界闻名的观音道场、佛教圣地,其宗教活动可追溯于。至唐朝,海上丝绸之路的兴起,促进了普陀山观音道场的形成,并迅速成为汉传佛教中心,传至东南及日、韩等国。至清末,全山已形成3大寺、88禅院、128茅蓬,僧众数千。"山当曲处皆藏寺,路欲穷时又逢僧",史称"震旦第一佛国"。山上每逢佛事,四方信众聚缘佛国,时有天象显祥,信众求拜,灵验屡现。绵延千余年的佛事活动,使普陀山这方钟灵毓秀之净土,积淀了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人人阿弥陀,户户观世音",观音信仰被世人称为"半个亚洲的信仰"。
 
  普陀山气候湿润,景随时迁,冬暖夏凉,草木长青。春季多雾,奇幻莫测,旅游登山,如入神仙世界;盛夏时节,白天最热平均气温不超过29℃,入夜凉风习习,凉爽宜人;入秋以后,秋高气爽,是观日出东海的绝佳场所;隆冬时节,风和日暖,少见冰雪。
 

  水运:

  普陀山只有一个码头,每天有班船开往舟山本岛(沈家门镇)、宁波、上海等地,从上海、宁波等地也可以乘船直接前往。乘长途客车到舟山后,再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前往普陀山十分方便。

  内部交通公交车:

  普陀山由两条旅游专线车将大多数景点连接了起来。这两条专线车每隔10~15分钟一班,运营至17:00止,17:00以后各类车辆陆续收工,游客应在此前返回住地。从码头到前寺3元,从百步沙到索道站6元。

  1号线:百步沙(前寺)、百步阁、紫竹林、入三摩地、码头、海防新村、海鲜园、宝陀饭店、西天渡口

  2号线:百步沙(前寺)、朝阳洞、大乘庵、法雨寺、飞沙岙、宝月庵、古佛洞、索道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