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有智慧的商旅车 试驾新7座纳智捷大7 MPV

2013年04月02日08: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沿用大7 SUV低配2.0T+5AT动力总成

 
并未使用2.2T发动机,而是全系采用大7 SUV低配2.0T发动机,意与CEO拉开差距

  大7 MPV的动力总成和悬挂完全采用自大7 SUV的低配移植而来,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5200rpm,在2500-3000rpm的转速区间内,可以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参数相比主流的2.0T发动机要低一些,涡轮启动也被控制较靠后,且最大扭矩可爆发的区间短不少,整体而言发动机技术并不十分出色。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源自于Aisin,谈不上有多先进,但相对较成熟。全系未采用旗下2.2T发动机,应该是刻意与Master CEO拉开距离,毕竟价格相差不少。

  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的形式,相比竞争对手多采用的后多连杆悬挂而言,在舒适度和操控能力上并不占优。  

  试驾感受:机械转向较重,动力满足日常使用

  手握方向盘的第一感觉——这是一款机械助力的MPV,整体方向盘略沉,此外,方向盘较大但尺寸偏细,稍稍影响手感。整体驾驶的视野性十分出色,较高的座椅设计令驾驶员有种俯视的错觉,宽大的车窗并不会有太多的视觉盲区,何况辅以众多摄像头,无论是并线转弯,10.2寸大屏幕首先通知你一切周边情况。

  对于这个参数并不出众的2.0T发动机来说,带动近1.9吨的车身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起步时动力相对较柔和,与之前测试的大7 SUV并无明显差别,加速感更倾向于自然吸气,漫长的缓慢加速过后,迟来的涡轮才缓缓介入,动力输出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加速变得逐渐清晰,但随之发动机噪音也开始增加,提速开始利落起来,但后劲加速性能有所不足。

  纳智捷大7 MPV的制动踏板前段较软的特性比较明显,制动前期需要更多的力度,后半程则开始变得灵敏起来,与大7 SUV基本相似,整体风格更偏向日系车。

  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的形式实在是并不出彩,谈不上什么操控性,整体悬挂也有些偏硬,据说在底盘的调校上,引入了加拿大和英国的技术,整体的调校风格更趋向欧系车型,历经300公里的高速路况十分平稳踏实,这对于一款MPV来说足够了。      

  一段山路过后,对于悬挂在车辆快速过弯时的支撑及回正表现还是充满信心,即使是连续多弯的山路上激烈驾驶,也不会影响你的驾驶信心,相反感觉十分踏实。整体来看,无论是动力总成还是悬挂平台皆与大7 SUV师出一门,因此在驾驶感受上,并没有带来多少的惊喜,不温不火的个性,对于一款MPV来说未必不是好事!

  结语:按照纳智捷的以往的造车策略,以“差异化”发掘全新市场份额依旧在大7 MPV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是一款以用户体验为主的MPV车型,在目前市场中的确独树一帜,特别是大量将电子与网络结合的功能配置植入其中,为MPV市场带来一股新的风尚。纵观同级别竞争对手,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或是马自达8等等,皆以商用为主,更多的是限制了MPV的发挥余地,这款宜家宜商的全新MPV车型是否能打动消费者?看来只能让时间来证明!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纳智捷大7 MPV满意度:---  排行

纳智捷大7 MPV

实拍图片:315

评测文章:4

级别:MP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9.80~27.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