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系车一季度在华销量继续下滑 跌幅放缓

2013年04月08日08: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雷敏

  4月初,三大主流日本车企相继公布了其3月份和第一季度在华销售数据,尽管销量同比依然呈下滑走势,但跌幅有所放缓,明显可见的是,钓鱼岛事件过去近半年,其对销量的负面影响正在慢慢消减。

  一季度销量下滑,跌幅有所放缓

  三大主流日系车企中,日产在华销售最受挫,据悉,2013年第一季度,日产在华总销量约为284,000辆,与去年第一季度销量334,441辆相比,同比下跌15.1%。

  如果说日产在华的下滑,至少能保住市场份额,那么,马自达则是销量增速、市场占有率双双失守。上周三,马自达汽车表示,其在华进口车及在华合资企业3月份的汽车销量为15,734辆,较上年同期急骤下降25.2%。

  今年第一季度,丰田在华销售184,700辆,较2012年同期的211,500辆,同比下滑12 .7%。3月份,一汽丰田销量同比下滑14.9%,一定程度上受车型更新换代影响。

  本田在华的表现,恐怕距离其恢复到钓鱼岛之前的正常态势最为接近。2013年第一季度,本田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40,380辆,同比下降5.2%。

  日系车期待在华再次成功

  按照日系车各自年初预期的2013年在华的销售目标,接下来的三个季度的压力不小。因为第一季度,丰田仅达成了全年90万辆销量的20 .52%,本田则仅达成了2013年全年75万辆销售目标的18.72%。

  日系车销量继续下滑,咨询公司LM CA utom otive的董事JohnZeng分析认为,中日两国间的外交关系仍在主导日系车的销售业绩。

  研究机构IH S Inc.的分析师林怀滨接受采访时称,日本的汽车制造商仍在应对之前在中国的战略失误,如最近几年,与美国和德国的竞争对手相比,日本车企推出新产品的速度也较慢。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