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奥迪Q3/宝马X1等 最便宜豪华城市SUV点评

2013年04月10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晨阳
2013/04/10

  面对竞争激烈、潜在用户庞大的SUV市场,豪华品牌已经不再继续让自己高不可攀,用户期盼的豪华城市SUV从性能彪悍走进了"微"时代,加入到都市时尚潮流之列。入门级的豪华城市SUV拥有了亲民的价格,正改变着不少潜在用户的购车选择。如今宝马X1奥迪Q3相继国产,更多豪华品牌的紧凑SUV业已登录国内市场,甚至即将登录中国,豪华品牌的入门级小SUV也成为了用户追逐的热点,我们在此也为大家汇总一下这些引进国内甚至即将引进国内的"最便宜豪华城市SUV"。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购车首页>>>
价格起点最低的城市豪华SUV——宝马X1

  华晨宝马X1

  售价:25.9万元~49.9万元

  2013款国产新宝马X1相对之前,在外观、内饰、高效动力技术和配置等方面进行了11项升级,同时为了满足用户对于手挡车型驾驶乐趣的追捧,国产新宝马X1第一次增加了手动挡车型作为入门级车款,它将这款紧凑型豪华SUV的价格进一步拉低到25.9万元,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提前享受到宝马的驾驶乐趣。 

  新宝马X1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77mm/1798mm/1577mm,轴距仍保持2760mm。相对奥迪Q3的4385×1831×1608mm尺寸,及2603mm轴距来说,两者在尺寸上各有所长。而与自家兄弟宝马X3相比,新X1的尺寸比宝马X3的4648×1881×1686mm小了整整一圈,轴距也比X3的2810mm短了整整50mm。 

 

  作为新宝马X1的一大亮点,它在设计上引入了两大设计套装:其中运动设计套装车全部为sDrive后驱版本,共有18i和20i两种动力配置;X设计套装车均为四驱版本,而车则是相对较高配的20i和28i两款。 

  既然是紧凑级的小车,只要不对X1的车内空间奢望太高,它也不会让我们失望,虽然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局促,不过只要不是长途乘坐,空间上还是可以接受的。后排靠背角度可以进行多级调节,满足不同乘客的需要,同时后排靠背全部放倒时,行李厢容量从420升增加到1350升,以适应不同成员数量、不同尺寸行李物品的实际需要。 

  宝马X1的18i车款使用了号为N46B20E的2.0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00Nm/3600rpm。20i车款使用N20B20C的2.0L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270Nm/1250-4500rpm,而28i车款所使用的高功率版2.0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180kW,最大扭矩350Nm/1250-4800rpm。 

  N20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十分宽泛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1200rpm左右涡轮就能开始介入工作,持续地保持强有力的扭矩输出。当然,涡轮如此早的介入,也会带来一些弊端,动力骤增骤减带来的前后顿挫将在所难免。配备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动力输出上更为顺畅,并且已经将涡轮增压瞬时的暴躁感处理的比较平滑,舒适度也更好。 

 

  在X1身上,我们依然能找到驾驶宝马的充足乐趣。它的转向细腻准确,不过力度会比沉重一些,但会让你很乐意接受它的这种设定。油门和刹车踏板依然线性容易控制,悬挂支撑力充足。加速狂飙不是它的性格,在公路上透过良好的视野,感受SUV的乐趣,享受宝马纯正底盘带来的沉稳与舒适,这些都是宝马X1能够带来的出色驾乘体验。 

  新宝马X1还新增了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ECO PRO节能驾驶模式等高效动力技术,进一步提升了高效驾驶表现。在ECO PRO模式开启后,不仅油门反应变得更缓和,包括空调座椅加热、灯光等等在内的电气系统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效能,以减小整体负荷,帮助节能。 

  宝马X1是紧凑豪华城市SUV这个细分市场的第一款车,但随着其它豪华车品牌的介入,X1将会面临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追赶。宝马X1底盘在驾驶乐趣与舒适性上的考虑更均衡,空间使用上也更加灵活多变,当然,宝马的品牌也必然比对手要更有号召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1满意度:84分  排行

宝马X1

实拍图片:2339

评测文章:51

级别:SUV

油耗:7.2~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5.90~49.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09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X1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