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非要选大众? 4款15万紧凑型实力派车横评

2013年04月1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艾歆
空间表现:四款车两种风格

  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作为紧凑级车来讲,很难有非常大的差距,从下表中我们就能看到,即使一些车型在某一项尺寸中拿到了第一,它与其他几款车型的差距也是微乎其微的。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新朗逸

4605

1765

1460

2610

新宝来

4523

1775

1467

2610

新福克斯三厢

4534

1823

1470

2648

新思域

4535

1755

1450

2670

K3

4600

1780

1445

2700

308

4558

1805

1505

2612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福克斯三厢的长宽高分别为4534×1823×1470mm,轴距为2648mm。

  新福克斯三厢版车型的车身长度要略高于老款车型,而宽度和高度方面非但没有长进反而还缩进了一些,轴距增长也并不明显,仅为8毫米。对于一款全新车型来说,先说高度和宽度不提,轴距仅仅发生这样细微的变化,对于我们这个非常看重轴距的过度来说,实在是是为其感到有些遗憾,行李箱方面后排座椅靠背可按比例放倒,储物能力有所提升。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535×1755×1450mm,轴距为2670mm。

  新思域虽然轴距由之前的2700mm缩短至2670mm,但其后排空间不降反升,因为本田始终坚持在"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设计理论上不断探索,轴距即使缩短,后排乘客也会拥有可以媲美一些更高级别轿车的腿部空间,后排座椅靠背可按比例放倒,储物能力有所提升。

  起亚K3无疑具备最大的优势,2700mm的轴距已经可以称为A+级车,实际乘坐表现也不负众望,身高174cm的乘客乘坐时还能留有两拳的腿部空间,对于一款紧凑级车来说可以称得上奢侈了,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储物能力有所下降。 

  相比较而言,308拥有最高的车身高度,其后排头部空间无需多虑,完全没有压抑感,这也有一部分倾斜座椅的功劳,不过其腿部空间就不太乐观了,这也是受到轴距的限制影响,但日常使用不成问题,308的后排座椅无法放倒,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点评:四款车在乘坐空间表现上分成了两派,K3新思域都相对宽敞,而308和新福克斯就略显拥挤,这只是相对来说,日常一家几口出去郊游一番还是不成问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朗逸满意度:88分  排行

大众朗逸

实拍图片:3331

评测文章:18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78~17.1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3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