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非要选大众? 4款15万紧凑型实力派车横评

2013年04月1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艾歆
动态性能:从运动到舒适均有所偏

  在动态表现上,新朗逸新宝来搭载相同的发动机变速箱,只是调校上有可以忽略不计的不同,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和平顺性都是可以保证的。不到4000转即爆发的最大扭矩让其在城市低速行驶时具备较大的优势。Tiptronic变速箱及时的降挡和响应也会给驾驶者带来一定的乐趣。可以说,两款车的动态表现用不温不火来形容最合适。

车型 发动机 最大功率(kW/rpm) 最大扭矩(Nm/rpm) 变速箱 前悬挂形式 后悬挂形式
新朗逸 1.6L 77/5250 155/3750 6速手自一体 麦弗逊 扭转梁
新宝来 1.6L 77/5600 155/3800 6速手自一体 麦弗逊 扭转梁
新福克斯 1.6L VCT 92/6500 159/4000 6速双离合 麦弗逊 多连杆
新思域 1.8L i-VTEC 104/6500 174/4300 5速自动 麦弗逊 双横臂
K3 1.6L CVVT 94/6300 156/4850 6速手自一体 麦弗逊 扭转梁
308 2.0L CVTC 108/6000 200/4000 4速手自一体 麦弗逊 扭转梁

  而对于本文的四款主角,福克斯是同级中操控乐趣十足的车型之一,从全独立多连杆后悬的配备就能看出,在诸多“神棍”中可以说鹤立鸡群。当然为此牺牲的后排空间也是需要你去承受的。新福克斯全系搭配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它无论是在平顺性还是节油方面都有着巨大的优势。新福克斯的1.6L发动机城市使用已经足够,同时也保证了一定的舒适性,当你需要激情时只需将挡位换到S即可,即使1.6L的动力也能够在山路中为你带来很强的操控乐趣。

本田 思域 实拍 评测 图片

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控制精确,转向稳定感突出。

  思域排量处于其次的位置,1.8Li-VTEC发动机也是上一代的经典传承,它是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在低速下的表现并不是很活跃,当你需要驾驶乐趣或急加速时需要将转速拉至3000转以上。5速自动变速箱中规中矩,这款舒适型不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所以车主只能通过脚下油门的力度来控制其挡位的升降。ECON节能模式的出现标志着思域的定位将会更关注油耗,建议日常使用时一直开启,既然无法获得乐趣,那么还是节省一些油费吧。值得一提的是,思域方向盘要比大多数车型小上一圈,这也带来了不错的操控感。

  K3搭载了1.6Lγ-DVVT发动机,其功率和扭矩数值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处于前列。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的动力性能表现不会让你失望。不过,韩系车在这个价位并不会太注重运动性和操控性,舒适性仍是其最大追求。K3在中高速巡航时座舱内非常安静,升降档也不会带给你太大的感觉,这也正是许多购买此价位车型年轻人索追求的—运动的外观内饰和舒适的驾乘,K3做到了,于是其销量也上去了。K3的悬挂调校也是一贯的韩系风格,舒适有余而乐趣不足,这也是我们能想象到的。

  标致308拥有最大的排量,相应的性能表现就会比剩下三款车型强一些。只不过,仍然在使用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会对整体性能有一个拖累。不过在实际驾驶中,这款变速箱还是能够保持不错的平顺度,只是在1挡升2挡时会有一个明显的顿挫,而较少的挡位也使每挡间的转速回落较大,在急加速时不会很舒适。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它带有雪地模式和运动模式,车主在一些情况下的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308的驾驶感受以舒适为主,噪音方面保持的较好,这是一款舒适取向的家庭用车。

  点评:四款车的动态风格可以说是一个从极致运动到极致舒适的循序渐进,新福克斯依旧主打操控,而308则以舒适性为最大追求。中间是偏运动的思域和偏舒适的K3。当然,并不是说运动的车就不舒适或舒适的车就散的一踏糊涂,这都只是相对而言,毕竟价位在那,代步仍然是它们的最大作用。

  工信部油耗新福克斯最低

车型 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L/100km)
上海大众新朗逸 1.6L自动舒适版 6.9
一汽-大众 新宝来 1.6L自动豪华型 7.2
长安福特 新福克斯三厢 1.6L 自动风尚型 6.4
东风本田 新思域 1.8L自动舒适版 7.2
东风悦达起亚 K3 1.6L 自动Premium 6.6
东风标致 308 2.0L 自动尊尚型 8.2

  购买这个级别紧凑级轿车的用户们最关注的因素之一还有油耗表现,我们参考工信部给出的综合工况下油耗,可以看到新福克斯最低位6.4L,而K3朗逸也都低于7L。排量最大的308加上变速箱的缘故油耗为8.2L。当然这只是一个参考,实际情况根据路况、天气、气温等皆会有所变化,省油还需车主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全文总结:拒绝平庸

  通过本文的全面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从各方面来看,四款实力派紧凑级轿车都并不比大众的两款新车差,甚至每款车型都有着自己值得一提的亮点。也许你可以试着去改变,在选车时无需总盯着大众车不放。诚然,大众的品质、均衡我们无可挑剔,但其车型的千篇一律会让你厌倦。本文的四款紧凑级实力派,从运动风格到舒适风格都有的可选,在配置、科技、安全方面也都非常出色,相信它们有实力成为你新的候选对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三厢满意度:87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三厢

实拍图片:2305

评测文章:14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16.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40篇行情文章询价

福克斯三厢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