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受益于日元贬值 一汽轿车一季度业绩暴涨

2013年04月12日07: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敏

  昨日低迷了一段时间的汽车股大幅上涨,机构介入的迹象明显。其中一汽轿车因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强势涨停。

  一汽轿车受益于日元贬值

  一汽轿车在11日公告称,2012年该公司亏损7.56亿元,是目前披露财务数据的汽车企业中唯一亏损的一家。但其一季度业绩快报则显示,一季度的盈利在3亿元到4亿元之间。

  在这一业绩快报的影响下,昨日一汽轿车开盘即告涨停,收报7.99元。

  一汽轿车在公告中称,2012年国内汽车销售增速放缓、自主品牌以及合作的日系品牌轿车受到严重积压,费用上升导致了大幅亏损;而2013年业绩回升主要是因为车市升温,畅销两旺,以及日元2012年10月份以来贬值26%左右,降低了进口成本。

  华泰证券认为,一季度日元贬值约18%,按2012年上半年单车进口零部件3.77万元计算,零部件成本下降0.68万元左右,按照一季度4.93万辆车的销量计算,零部件成本下降贡献了3.4亿元左右的业绩。此外还有机构称,日系车重新夺回市场份额,也推动了一汽轿车一季度业绩回升。据悉,一汽轿车经营的日系品牌主要是马自达6马自达MPV

  汽车股现回升迹象

  昨日汽车股表现优异。一汽夏利江淮汽车、中通客车、广汽集团等均出现上涨。

  汽车股的涨势中还有机构介入的迹象。以一汽轿车为例,昨日涨停中,有两家机构在涨停过程中大幅卖出,也有一家机构在涨停板上买入。一汽夏利昨日上涨7.94%,买入最多的也是一家机构席位。

  此前汽车股在3月20日大涨之后,最近十多个交易日中跌幅明显,前期涨幅均消耗殆尽。

  高华证券的报告称,一季度乘用车市场的增速达到了21.8%,但这主要是受到本土品牌季节性需求的拉动,二季度将放缓到个位数。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