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2013上海车展开门迎客 一切与"自主"有关

2013年04月15日09: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雷敏

  一周前,舆论还在担忧上海深陷“H 7N 9”,不过,这并未击退车企对于上海车展的热情。提前一个半月,陆续已经有车企前往上海踩点,3月下旬,各大车企上海车展发布的车型、动态就相继在各大网站、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铺天盖地袭来。

  几乎所有的车企、车商们都如被打了“鸡血”般的,要在此时的上海,发出更大的声量、吸引最多的眼球,拉动2013年全年的销量。总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2000家厂商参展,这个数字在车展界也足矣令人咋舌了。

  部分今年1月、3月方才在底特律车展日内瓦车展亮相的新车,急速空降到了中国市场,就在几年前我们抱怨国外上市的新车迟迟不入华,跨国车企还找出了若干的借口。似乎几年过去,这些借口都荡然无存了,谁叫咱们市场大,消费能力强啊!

  不得不注意到,那几家齐齐将在上海车展上发布各自合资自主品牌的企业,这些企业的名单就包括了一汽丰田东风悦达起亚华晨宝马。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全球,大获赞誉的观致品牌,其首款量产车———观致3轿车,也将经由上海车展来到本土市场。

  无怪乎,2013年上海车展一下子冒出了2000家厂商。上海车展上,你不得不关注到“中国品牌”、“自主品牌”。以奇瑞为例,除了带来以多款车型、概念车为主的展品阵容外,还将通过大量先进技术的展示,和发布国内第一个核心技术概念平台———“iAuto”,来诠释近年来的战略转型成果。即将到来的2013年上海车展,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厂商不会与跨国巨头比拼技术以及声量大小,更多将发布战略层面的内容。在上海车展比亚迪的王传福预计会告诉观众他重振销量的计划。东风汽车公司也将宣布其扩大乘用车业务的雄心计划。

  此时正是上海市市花白玉兰花开的时节,2013上海车展开门迎客,这一次我们不关心跨国车企的概念车、首发车型,将目光投向本土品牌,抑或是“合资自主品牌”,一切与“自主”有关。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