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三人行必有我师 森林人/欧蓝德/标致4008

2013年04月16日07: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说到城市SUV,日本人最有发言权。倾向把车看作玩具而非工具的欧州人得靠边站,因为他们更喜欢把这些车拉到艰苦的户外;喜欢以大为美的山姆大叔也底气不足,因为他们的杀手锏吉普之前已经渐渐迷失了方向。讲究实用的日本人,是他们把城市休闲的概念渗透并普及到SUV中,所以我个人宁愿把SUV和越野车区分开称呼,因为现在的SUV已经不是以前的SUV了。

  今天的三款SUV主角,也不是日系传统的主流车型,甚至有一款根本不是日系品牌的车型。相信你也知道日系主流SUV 是哪些车吧,不外乎CR-V奇骏RAV4

  还有些在SUV的温暖春风中并不太得意的车型,比如三菱这个品牌,你甚至可能很难想起来,哪怕想起来也多是它那些曾经的经典;比如斯巴鲁这个本来小众的品牌,自从由丰田控股以来,XV和新款森林人身上有了明显的丰田风格,不只是CVT方面;还有标致4008,号称是PSA三菱合作开发,我也相信PSA多少是出了些力的,但你无法排除其中的三菱基因。

  除了都有日系的基因,三个"难兄难弟"还是有不少共同点的。正因为都比较小众,所以你能买到的都是进口车,价位也都基本在30万元以下。三个车系都以四驱车款为销售主打,只有4008有两驱车型,其他两款都只有四驱车型。它们都使用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排量分别是2.0L、2.4L、2.5L,还都为舒适和经济选择了6挡CVT变速器。还有个有趣的巧合就是,三车都依然使用传统手刹,方便你用手刹做出些非常规动作。但,有主流就有非主流,有大众就有小众,都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不妨找找这三款各自身为人师的资格。

取长补短 森林人作老师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外观 图片

  只靠进口渠道销售的上一代森林人,取得的成功应该令斯巴鲁非常得意新森林人并不固步自封,果断进行了大幅变化。代替老4AT的6挡CVT更注重公路舒适性和经济性,驾驶感觉上它缺少了些以往的厚重感,多了些丰田的中庸感觉。即使我个人并不太喜欢它前脸的风格,尤其是运动版保险杠两腮的装饰,但它整体的吸引力还是很强的。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动力配置方面,森林人无疑要比另外两车丰富些。标致4008只有一个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欧蓝德也只有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新森林人放弃了之前动力有些太过充足的2.5T发动机,毕竟它面向的消费者还是以家庭用途为主,试图在加速性上独树一帜的策略的确赢得了些口碑,高高的价格却很难拉动销量。新加入的2.0T发动机成为了旗舰动力,用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拉动销量,这样的产品线无疑更加合理,选择余地也更宽裕。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的动力配置下,2.5L车型可能会占据更多的销量份额,因为感觉它的动力最适合这款车。当然,如果你喜欢更激烈的驾驶风格,2.0T车型会给你更好的加速感,因为不只是有涡轮增压带来的动力爆发,而是像什么超级运动驾驶模式只有在2.0T车型上才能享受到。2.5L尊贵版还保持了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但以现在森林人的风格,我觉得这没太大的必要了。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依然是森林人最大的卖点。它的全时四驱没有什么过多复杂的调节过程需要你参与,至多只是按下那个 X-MODE 按钮启动陡坡缓降,它自己会进行一些你不需要知道的动力分配调整。这套四驱系统在真正恶劣的路况下表现出的能力几乎能让所有城市SUV汗颜,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再回顾一下我们上期做的SUV大专题。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高车身低重心,这是斯巴鲁一贯的追求,也因此提供轿车般的公路驾驶感受,新森林人依然操控凌厉,只是好像偶尔能隐约感到些丰田的味道。这不止是内饰的味道,还有驾驶起来的味道。不知道斯巴鲁的忠实拥趸怎么看,但只要是取了丰田之长补了自己之短,就不一定是坏事。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位于中控台中央的大屏幕有丰富的信息显示,这方面也比另外两个兄弟强一些。左侧小屏幕单独显示空调系统状态,右侧大屏幕的行车电脑可以用不同形式显示历史油耗和瞬时油耗,还有四驱系统的工作状态。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所以,从整体平衡性和综合吸引力方面,森林人也有着比较强的优势。强大的四驱系统和简单的操作方式,更合理的动力配置,有些"丰田"化的妥协,让你很难找到说不的理由,只要你接受它独特的品牌外形。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款森林人依然保持了自己独特的轿车式操控,在公路上它有比较低的重心,在非铺装路面上它有不错的通过能力,这些都是斯巴鲁的核心竞争力,当然,细细品味也会感受到些丰田的味道。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巴鲁森林人满意度:86分  排行

斯巴鲁森林人

实拍图片:4715

评测文章:109

级别:SUV

油耗:8.2~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98~37.2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2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