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安铁成或执掌一汽轿车 合资经验反哺自主

2013年04月16日15: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丛刚

  合资反哺自主高管先行

  据了解,此次安铁成与张丕杰岗位对调,与一汽集团管理层轮换一脉相承。2012年,时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与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葛树文进行岗位轮换,将一汽集团的管理层轮换推到聚光灯下。

  对于外界臆测,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就曾向记者表示,“不只是目前已经进行(职位调动)的葛树文和张晓军,也不只针对一汽轿车和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两个子公司,甚至不只是以上二人的职务层面,将涉及更高层经理人。”

  一汽集团在基本完成子公司管理层的调整之后,开始集团层面管理层轮换。此番,安铁成和张丕杰的调动,同样属于管理层岗位轮换的范畴。

  据悉,高级经理人岗位轮值是一汽集团一直坚持的传统,一般4~5年进行一次大规模轮换。以安铁成为例,自2006年担任一汽-大众总经理一职,至今已经超过7年时间,本属“超期服役”,而张丕杰更是在一汽轿车任职8年之久。

  从张晓军接任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到此番安铁成调任一汽轿车总经理,一汽集团此番管理层轮换的关键之一,似乎就是合资公司中方管理层对于自主品牌业务的“补位”。

  上述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曾向记者介绍,合资公司高层调任集团或者旗下二级子公司负责自主品牌业务,在一汽集团内部早有先例,比如,集团现任战略规划部部长和副部长,都来自一汽-大众

  有分析指出,在产品技术方面,合资公司对于集团内部自主品牌的“反哺”需要时间积累,而经过多年在合资公司锤炼,合资公司中方管理层的反哺势必先行。

  据悉,在一汽集团这样与多家跨国车企合资的央企内部,合资公司既是利润的最大贡献者,也是为发展自主品牌培育人才的“黄埔军校”。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