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配置丰富尽显堆砌之美 试长安中级车睿骋

2013年04月17日07:17
作者:齐勇

  配置丰富,尽显堆砌之美

长安 睿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长安 睿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进入睿骋的车内,首先会发现异味并不大,在诸多合资车都呛得人坐不住的今天,自主品牌在用料方面做到这一步实属不易。内饰很明显在营造一种中高档车的氛围,从造型设计到做工细节都比较成熟,作为第一次造中级车的长安来说,值得夸奖。中控台的造型整齐简约,T字形的整体设计没有太大亮点,但线条简洁清晰,给人以好感。各种功能按键区域划分明确,一目了然,容易上手,这样的设计更能迎合中年以上的消费者。此外,中控台上所覆盖的是一层较厚的软性材质,摸上去手感不错,从安全性角度考虑非常厚道。真皮方向盘采用四辐式设计,并且全系车型都带有多功能按键,能够控制音响、行车电脑、蓝牙电话、定速巡航等功能。方向盘粗细适中,握感较软,可惜的是只支持上下调节,并不支持前后调节,希望在以后的改款车型上能有所改进。

长安 睿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长安 睿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中高配车型中控面板上有一块7英寸屏幕,带有导航、DVD、蓝牙电话等比较基本的功能,屏幕支持触控。此外,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蓝牙电话、胎压监测、前排座椅加热、后风挡遮阳帘等也出现在中高配车型的配置单里,而双温区自动空调、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特别是ESC电子稳定系统都是1.8T车型的标配。

长安 睿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睿骋的动力来自于长安自主研发的BlueCore 1.8L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由博格华纳提供的涡轮增压器,加上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30Nm,从数据上看还是很抢眼的。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 睿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尽管参数漂亮,我却没有在睿骋身上找到太多的驾驶乐趣。按照四川人的说法,睿骋的动力输出非常“安逸”,它的加速过程一直保持得不慌不忙,很难觉察到涡轮的介入。无论我如何粗暴地“蹂躏”油门踏板,睿骋始终如谦谦君子般以礼相待。后来我干脆放弃了,开始转换驾驶风格,才发现睿骋确实是一款以经济性和舒适性为取向的车。这台6速变速箱在平顺性上表现得无可挑剔,大多数情况下,我几乎感觉不到换挡过程。日常驾驶时升挡很勤快,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rpm以下。

长安 睿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睿骋的高速行驶性能,首先,睿骋的中高速提速能力不错,在时速120km/h时脚下油门仍有明显余量,显然后续动力储备还足够使用;另一方面,睿骋的高速行驶稳定性非常好,与大货车擦肩而过时几乎没有明显的车身晃动,受横风的影响也很小。而且整车NVH静音不错,高速行驶时胎噪和风噪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只有高转速时引擎噪音稍大,且声音较为干涩,似乎很多自主车型都有此软肋。

长安 睿骋 实拍 评测 图片

  与动力输出的“性格”相匹配,睿骋的悬架也是明显的舒适性取向。它会过滤掉大部分颠簸,后座乘客根本感觉不到道路上的那些小坑洼。但在遇到长波振动时,车身会上下摇摆。较软的悬挂不容避免的存在两个问题,一个是急转弯时车身侧倾明显,另一个则是急刹车时“点头”。这两点在睿骋身上都存在,应对的办法就是按前文所说——用更加绅士的风格来驾驶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睿骋满意度:79分  排行

长安睿骋

实拍图片:461

评测文章:18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98~20.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