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访惠州合众天缘信息科技执行副总:丁小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8日11:41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搜狐汽车演播室,我是来自搜狐特邀主持人。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了来自惠州合众天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丁小秋来到搜狐汽车演播室,下面有请丁小秋先生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嘉宾:广大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是展会的第二天,您跟我们讲一下对这次展会的看法?

  嘉宾:这次展会就我个人来看还是比较成功的,包括人流量、客户都还行,对于整个行业的推动都有很大的意义。

  主持人:我们也看了一下相对来说以导航为主的汽车电子企业可以说是占了差不多一半的展会,以前我们没有听说过的企业也加入了进来,你怎么看待这个行业?

  嘉宾:这个行业确实是朝阳产业,整个行业还是在成长期,也会有这么多的,包括过去从事电视行业的龙头企业都进到这个行业,大家都有目共睹。对这个行业来说,在未来3—5年还是有大的发展。

惠州合众天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丁小秋

   主持人:刚才也知道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对于消费者来说,合众天缘也是非常新的企业,请丁总介绍一下?

  嘉宾:我们确实是这个行业的新人,追溯到我们的控股公司,合众思壮是GPS定位系统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上市公司,在2010年4月份在深交所上市,也是同行中唯一一家上市的企业。天缘电子过去一直以来注重海外市场,而且在海外市场做的相当成功,在国内名气不是很大,但是在行业里面影响力是很大的。

  主持人:你觉得导航行业发展是否有遇到瓶颈?

  嘉宾:这个产业还属于成长期,一定的瓶颈会有。很多消费者谈到导航这种产品的时候只是作为一种辅助性产品,还没有成为一种标配化的产品,我相信在随着合众天缘进入市场以后,在同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整个行业会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全新的改观。一个是从功能方面,从娱乐性;第二从国家交通建设的角度会提上新的日程。

  主持人:这次展会合众天缘带来了什么产品?

  嘉宾:目前我们推出一个DSA影音导航预警系统,为现在的都市生活安全驾驶提供了便利性。随着中国汽车的增长量,中国在城市化的交通堵塞方面也是一项难题,国家包括政府都比较关注。而我们这项产品主要提供消费者在使用当中的安全性,包括在交通的管理方面会有一些辅助性的实用功能。

  主持人:这次展会大家也打3G这个概念,3G去年某一些企业就开始推出了,能介绍一下近两三年导航行业会往哪方面发展?

  嘉宾:随着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普及,虽然发展3G是一个大趋势,但今年在车载上普及3G的可能性会比较小,手机的3G覆盖还没有做到全方位。

  主持人:3G地图这一块呢?

  嘉宾:目前来说还是会有很大的市场,消费者的认可度会很高。行业内很多大企业都在使用3D地图。

  主持人:合众天缘产品的销售渠道主要是4S店还是传统渠道?

  嘉宾:我们主要针对4S店渠道。

  主持人:现在开拓的怎么样,对于一个成立不到一年的公司?

  嘉宾:我们公司成立的准确时间只有3—4个月。

  主持人:那也想听一下。

  嘉宾:刚才也说了,合众天缘确实是业界新人,对于渠道来说,我们为什么定位只做4S店市场?原因有几块,首先从公司的资源来说,任何一个企业资源都是要优先配置的,把优先的资源投入到某一个渠道,我们是要把这个渠道做精做强,产品只是一个载体。第二个方面我们会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体系跟服务模式。

  主持人:举一个销售比较好的单店的销量大概有多少台?

  嘉宾:150台/月。

  主持人:到了消费者层面,合众天缘的产品是什么样的价格区间?

  嘉宾:从品牌定位讲,我们是高端品牌,从产品定位我们跟以往的产品有区别,我们改变了过去企业从自身角度去定价的策略,我们围绕消费者的需求率定价。我们的产品定价会从4S店的经营角度去做定价策略,保证合理的利润同时又为消费者提供合理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

  主持人:4S店的渠道以后会左右这个行业的发展吗?因为大家都主攻4S店。因为在国外都不存在4S店渠道。

  嘉宾:全球都在关注中国的4S店模式,本身4S店是从欧洲引进过来的,现在欧洲、美国都不玩4S店了。这本身是符合特色的吧。你刚才所提到的4S店是否会占到我们公司渠道的主流?三年左右我们将会在这个行业会占到主流,但是不一定全部是,因为我们已经跟车厂有合作意向了,最终是针对车厂来做标准化的服务跟产品。三年以后相信在中国的车市其中会有60%左右应该是从车厂出来,只有40%的产品会在4S店销售。可能4S店另一项就是做增值服务,为增值服务做深入的合作,这个也是4S店将来利润的另外一个比较大的增长点。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谢谢丁总的光临,也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最后请丁总跟广大的网友做总结性的发言。

  嘉宾:一直以来都比较关注搜狐网,借此机会代表惠州合众天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给大家拜一个晚年,谢谢!

  主持人:谢谢丁总,也谢谢各位网友。谢谢!

(责任编辑:戴贤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