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陈斌波:震情波及新车与产能 新思域推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05月13日16:23

    搜狐汽车讯  3月11日日本地震引起的连锁效应显然并没有完全消弭。近日,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因日本地震对电子元件供应造成影响,东风本田本年度重量车型新思域可能会推迟发布,并使东风本田全年产能缩减10%左右。

    迄今为止,东风本田共推出了思域CR-V思铂睿三款国产车型,但扮演冲量角色的仍是稍早推出的思域CR-V。而思域自2006年上市至今已逾5个年头,虽不断推出小改款车型,但难掩车型相对老化的事实,因此消费者也对更新换代的思域寄予了厚望。而无论是新一代思域出现在第223期《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还是路况测试谍照的流出,都让不少人相信新思域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但新思域最终缺席。

    对此,陈斌波表示,公司原本就没有将新思域拿到上海车展亮相的打算,因此就无"缺席"一说。陈斌波同时表示,这款新车肯定会于今年内上市,但受日本震情的影响,推迟上市的可能性较大。而新车上市的具体时间,虽在众记者一再追问下,陈斌波则笑曰"不能透露"。

    据陈斌波透露,因本田总部的开工率只有50%,东风本田虽有部分电子元件储备,但仍会受到影响。而来自本田总部的数据则表明,东风本田的主力车型CR-V月产量约为1.3万辆,4月份已减产5000辆左右,并预计5月份将减产8000辆左右。

    "未来几月的形势,现在还难以断言,需要观察总部的生产恢复情况,但很明显,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陈斌波如此表示。陈也认为,日本企业的震后恢复水平较高,一旦开工就能在较短时间内回复到震前状态,"但预计还是会对东风本田的全年产销量造成约10%的影响"。

    "我们对外公布的2011年产销目标为28万辆,但实际上,我们是冲着32万辆去的,受这10%的影响,看来完成既定28万辆目标刚刚好。"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