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发展低碳节能汽车 汽车行业“救赎之道”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6日09:54

  7月21日,由《新华每日电讯》主办、《国际先驱导报》协办的"十二五"低碳节能汽车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和汽车厂家代表就发展低碳节能汽车的战略意义和贯彻思路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国现在还称不上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与会专家称,"至少现阶段还只是个制造环节大国,所以我们急需产业转型和升级,以缓解在能耗、污染和劳动力方面的压力。"能源吃紧、污染严重、国际油价高企等因素对中国经济影响巨大,而国民汽车保有量的连年激增及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使得发展低碳节能汽车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装备处处长李刚在研讨会上指出,限购憋不死中国汽车,但能源会憋死中国汽车。只有加快降低汽车的整体油耗,中国汽车产业才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否则,中国迅速增加的汽车将面临无油可加的窘境。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在研讨会上呼吁,新能源汽车已经得到了极大关注,政策线索明晰,而目前最为迫切的问题是如何实现传统汽车的节能。徐长明指出,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此后每年增长的油耗量将全部来自进口,能源压力巨大,所以"节能"迫在眉睫。中国以前的车市是A0和A级车为主,现在变成A+和B级占主流,购车大型化的趋势非常明显。如果不控制,中国势必会变成美国而非欧洲的车型结构。徐长明表示,买车是进入小康社会的标志,需求是限制不了的。但是基于目前中国面临的能源困境,大型化趋势必须得到抑制,同时,加快降低车型的整体油耗,才能保证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当天研讨会结束后进行了由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和中国品牌监测中心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低碳节能汽车主流品牌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上海大众斯柯达广汽丰田凯美瑞北京现代等目前在中国市场具有先进的低碳节能技术及理念的代表品牌车型获得了该奖项称号。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