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探访长安动力研究院 未来1.0T引擎赛翼搏

2013年03月2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有世界先进的生产线以及实验室是一切的前提

  在长安发动机生产线的生产方面,自动化水平国内领先,各生产线均使用计算机网络化生产管理。采用立式双砂轮对磨立式磨床,从工艺角度方面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通过这一磨床加工的凸轮轴即可基本完成精加工工序,较普通磨床相比,效率提高了一倍。车间全线采用更高效率的自动输送,全线满荷生产时,现场仅需100位工人作业,工人数量仅为传统发动机零部件机加生产线的四分之一。在生产管理模式上,也继承了长安现有合资品牌的管理经验。

  发动机的核心部件曲轴、凸轮轴、缸体、缸盖,长安斥资20亿从国外进口设备,全部自主加工生产,保证了发动机的品质。

  那么,这样一款先进的引擎,它的质量是否有保证呢?自主企业现在的实力究竟如何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走进了长安发动机研究实验室。据长安的工作人员介绍,长安拥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内自主企业处于领先水平,实验室采用了进口先进设备,每台设备价值数千万元。E系列发动机通过最严格的台架试验、道路试验等多项试验远高于国家要求,甚至高过法规要求最严的欧洲试验标准。

 

  长安的每款发动机都要在实验室保持6000转的转速,经过500小时不停机的极端测试,也就是说,一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不停的连续工作21天,不出现任何问题,才算合格。另外,每台发动机还会经历400小时的不同转速极端切换测试。

 

  在噪音测试方面,长安也引入了先进的实验室,目前,长安发动机在静音性方面已经领先国内同级对手,未来还将在声浪方面进行开发,保证运动性轿车的驾控乐趣。像长安E系列发动机,目前怠速状态下噪音为55.7分贝,在2000转左右运转状态下噪音为73分贝,在峰值状态下噪音为93分贝,均领先同级对手水平。而在实车搭载后,车内感受发动机噪音分贝还将进一步降低。

  发动机还会进入整车性能匹配实验室,模拟实际驾驶道路不同车速的运转情况,包括离合器、变速器的综合控制,最后测得和调整发动机的参数数据。

  除此之外,长安发动机还要经过配气机构试验,冷却系统、功能开发试验,润滑系统开发试验,发动机NVH试验,曲轴箱通风系统开发试验活塞、气门各项试验,排气歧管炸裂试验,燃烧开发试验,气道流量试验等。

  总的来看,长安E系列发动机在工厂设备、工艺水平、产品质量方面都达到了较先进的水准,完全改变了人们对自主企业一贯的偏见,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是实实在在的好处,而未来长安更多新引擎的开发,也让我们对长安汽车有了更多期盼。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有世界先进的生产线以及实验室是一切的前提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商用欧力威满意度:86分  排行

长安商用欧力威

实拍图片:84

评测文章:3

级别:小型车

油耗: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79~5.7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篇行情文章询价

长安欧力威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