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魂斗轮]感受动力之美试驾郑州日产奥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孙行者
2008年05月06日10:27

 

 

 

  启动发动机,略微明显的噪声,震动的排档杆,都在告诉你这是一台柴油机。在短时间内,柴油机的特性被一一表现出来,挂入一档起步出发,需要油门略微大点,用来弥补柴油车的初段提速问题,当时速超过30KM/h时,这台机器仿佛变了一番脾气,声音、震动都小了,柴油机中途加速能力强的长项得以体现出来,深踩油门时,油门反映灵敏,动力输出强劲提速迅猛,时速过百之后表现依旧,此时才是奥丁的天堂,奥丁的高速表现非常优异,车身姿态控制很好,超车并线一气呵成,4条245/70 R16的宽胎牢牢的抓住地面,在风噪、胎噪、路噪方面抑制相当不错,另外奥丁放弃帕拉丁原有的后悬架,取而代之的是五连杆螺旋弹簧半独立式后悬架,这种后悬架更偏向于城市道路,有着不错的舒适性,这样看来奥丁能在城市路况取得如此的效果应该是理所应当的,那么会不会因为奥丁更换了偏向于城市化的五连杆半独立式后悬架而削弱了原本的越野性能呢?答案是否定的,奥丁依然具备着极其出色的越野性能,最小离地间隙210mm、≥45%最大爬坡度、接近角29度、离去角26度,这些参数都反应着奥丁优异的越野基因。在雨后,笔者选取了一段施工的河道进行试验,挂上4L档,乱石、泥泞、陡坡都轻松通过。由于五连杆螺旋弹簧悬架的行程比较长,在扭曲路面上车轮离地的机会不多,即使偶尔架空了,靠差速锁和一点小技巧也能脱困,21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较短的前后悬在很大程度上也改善了野外通过性。奥丁的爬坡能力让笔者有些出乎意料,在爬河道堤坝时(目测大概25度),奥丁在4L档、不踩油门的情况下,仅靠怠速爬上堤坝,这台ZD25TCR发动机确实拥有非凡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奥丁满意度:91分  排行

日产奥丁

实拍图片:223

评测文章:45

级别:SUV

油耗:8.1~10.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98~15.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