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同城之争 荣威550/大众朗逸与别克凯越PK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综合报道
2008年08月05日10:37

  它们都来自上海,甚至都在上汽集团的旗下,但面对同样的竞争,自有自家的招数……

 

  六月刊那期,我写了Lavida朗逸的试车,我以为,以性价比看,朗逸可以说是最好的紧凑型中级轿车了。没想到,一个月之后,上海通用凯越改款,要知道它以前曾经是这个级别的销售冠军呀,就是凭?性价比,而新车的性价比无疑又大大提升!

  现在,上海的又一对手,一个继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之后的自主品牌,推出了荣威550。说实话,我原以为,自主品牌的车靠的是低价位,结果是,550比起同城兄弟的售价要高出不少呢!这不免令我为它担心起来。

  价高不要紧,要紧的还是性价比。550的售价14.28至18.98万元,比朗逸的11.08至15.28高,比凯越的11.5至14.98万元更高,那么,它的“性”从何而来,才可以比“价”呢?

荣威 550 实拍 评测 图片

荣威 550 实拍 外观 图片

  最早看到荣威550时,是它在北京车展的发布会,它的造型的确是吸引人,但那时人流如潮,我想看的车太多,也顾不上认真看。今天当它站在我面前,外表的吸引力依然,车头尤其“性感”。有人说,它的前灯类似花生,我却觉得像攥紧的两个拳头,给人更多的力量感。它的格栅尤其有魅力,我很喜欢。

    相比之下,大众的太平凡,凯越的更有点古典,或许,大众与别克的品牌有它们的延续性吧,荣威呢?一个新的品牌,它没有任何设计的约束,因而更多的是一种未来感。

    未来是什么?荣威需要的是运动,没错,当550与朗逸、凯越摆在一起,你就会觉得550运动许多。朗逸呢?一切都很均匀,运动也有,秀气也有,豪华也有,给人一种怎么理解都有那么一回事。

别克 凯越 实拍 外观 图片

别克 凯越 实拍 外观 图片

    至于凯越,旧款的没有一点豪华,新款的似乎比更高级别君越的风格更统一了,一副大模大样神气,而尾灯在三车中最具味道。不过,我想说,朗逸的外表用了许多的镀铬光亮的装饰,相信会有许多人喜欢的。

荣威 550 实拍 外观 图片

  其实,对于像荣威这样的自主品牌,我最关心的是它的造工。这与它在英国设计没有关系,许多自主品牌也是有海外设计,但造工还是有缺陷。因而,我看荣威的仔细,只是没有拿放大镜与微米尺了。的确,550车身的每一个细节,几乎每处都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漆面的光洁,车头盖与门边缝隙都十分均匀平整。

荣威 550 实拍 评测 图片

    再按按车身钢板,不似一般自主品牌与日本小车那么软,感觉都蛮厚实的。我查过它的车重,1,450kg,足足比朗逸与凯越重了125kg多,这都重到哪里去了?难怪,论斤而计,550都要贵一些啦!哈哈,这自然是一句笑话,但也有一定道理。不过,开关车门,就是那种厚实感,关门声“砰砰”响,一点不松散,而且前后门都一样。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冯博)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荣威550满意度:92分  排行

荣威550

实拍图片:2647

评测文章:11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6~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88~18.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3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