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芥辣小生 深度试驾奔驰GLK 300 4MATIC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04月10日09:45
 

  宝马X3要注意了

  现在终于出现了一位能在公路上追赶你

  操控功夫的行家了

  这位来自斯图加特的芥辣小生可绝非善类

  虽然这位长相颇有个性的中型SUV叫做GLK(G指代硬派的G级越野车,L表明这是一辆更为豪华舒适的车型,K就是小型的意思),但它跟旷野泥泞没什么关系。首先,GLK使用的4MATIC四驱系统并非为越野路面设计,它跟R级这类公路四驱车很相像,目的就是更为稳定的公路操控性。所以你不会在驾驶室里看到任何类似路虎“全地形反馈”系统的控制按钮。其次,GLK的造型城市感非常强烈。在车外观赏GLK的时候,你几乎找不到一处为了越野而进行的“老土”设计。

 

  说到外观设计,GLK保留了奔驰的“切割”式线条,但和之前推出的奔驰车还是略有区别。从GLK开始,后翼子板的轮拱后半部分会一直延伸到车尾,让肌肉感更为强烈。进气格栅和前后保险杠的中间部分变得很尖,这是为了极力创造速度感。最新一代的E级轿车便是这种风格的延续者,之后的新款S级也将采用同类设计。不过,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设计更适合SUV,毕竟这种车型需要明确的力量感来提升吸引力。

 

  GLK的内部设计不如外形那样吸引眼球,你完全可以把它当作C级内饰。装配工艺毋庸置疑,德国式的扎实感颇强。但材质依然不能和那枚三叉星相配:中控台上仿铝板拉丝的装饰件很容易让人看出破绽;方向盘包裹的真皮无论从握感还是视觉上看都像革制材料。这无疑会对奔驰的豪华感打折扣。

  GLK和C级轿车使用相同的平台,轴距只相差了5毫米(C级为2760毫米,GLK为2755毫米)。每次测试C级的时候,同事们都不喜欢局促的后排,比C级还要短的GLK的后排上座率可想而知。SUV的高车顶却为后排乘客留足了空间,即便有一扇全景天窗,你的头顶也肯定不会弄脏了GLK的顶棚。除此之外,GLK的前排空间很理想,座椅的舒适性比较令人满意。而且行李厢空间宽敞多变,很实用。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家族渊源与内外饰设计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奔驰GLK级(进口)满意度:85分  排行

奔驰GLK级(进口)

实拍图片:1644

评测文章:58

级别:SUV

油耗:11.3~11.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50~7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GLK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