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芥辣小生 深度试驾奔驰GLK 300 4MATIC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04月10日09:45

  但奔驰在实用性方面的设计理念就是功能大于形式。同时,这样的理念也在影响着底盘调校。从C级到S级,驾驶它们的过程总是波澜不惊,但偶尔的放肆却依旧保你平安。这可以说成是索然无味,但也可以换成赋予内涵。不过,GLK对此有自己的见解,它完全是一辆有着SUV高大身形的C级。而且速度越快,它的表现愈加稳定。GLK非常喜欢在高速和弯道里扎马步。

  低速下的GLK悬挂显得有些敏感,这在中国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数以N计的减速坎和很差的路面铺装质量会成为GLK和车主非常头疼的事情。AGILITY CONTROL悬挂会忠实地把路况传达到臀部,似乎对于一辆SUV来讲有些过火了。一旦进入快速路之后,减震筒的阻尼就变得很合适了,劲道感很容易讨得欢心。方向盘的力道也由柔变稳,信心很足。

 

  那么,在山路和测试场上的表现又如何呢?在导语里我说GLK是X3的劲敌,这可不是“耸人听闻”,GLK和你熟悉的奔驰车不一样。对于一辆SUV来讲,连续过弯肯定会令它吃不消。但GLK并不介意,在以接近极限的方式行驶在山路上的时候,悬挂的支撑足够强大,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重量转移惯性。力道很均衡的方向盘虽然谈不上路感清晰,但很准确,不会让驾驶员在弯中有多余的动作。

  在绕桩和变线的测试中,GLK的剩余能力令试车员很有“抄底”的欲望。此时,GLK的悬挂和方向盘的响应会稍稍滞后,但和预期完全相同。这样的表现换来的是桩间的稳定。只要稍加留意,测试中后半程的速度会很快。GLK所带来的爽快感让我们想起了2008年初测试X3时的情景。

 

  如果把我们的测试车从300 4MATIC换成350 4MATIC的话,相信测试成绩会有更大的提高。原因就是231马力的3.0升V6发动机动力稍显疲软,动力更足的3.5升V6发动机会令GLK在桩间的表现更为合拍。除此之外,300型的加速测试和在日常状态下的表现都比较令人满意。这台扭矩平台非常宽广的发动机运转起来显得颇为顺滑,动力输出本身就很平顺,再加上7挡自动变速箱的锦上添花,GLK有实力摘取“年度动力总成平顺奖”。

  不过,奔驰的变速箱为了极力追求平顺而不厌其烦地换入高挡位使得急加速的响应略显滞后,这种特性倒很适合慢条斯理的驾驶员,而且奔驰的拥趸一定会喜欢。GLK在感官方面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意外,时速达到110公里以上或者大脚油门的时候,排气声浪会盖过发动机声音,让你感觉犹如在驾驶一辆性能跑车。但是,当长时间行驶在高速公路的时候,你还会喜欢从后脑勺传过来的隆隆声吗?

 

  虽然GLK在机械性能上有些小瑕疵,但驾驶它出行依旧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奔驰的调校在加入了一些坚决的运动气息之后,GLK的公路表现着实抢眼。现在GLK所面临的问题是后排空间显得局促,豪华和舒适性配置不如对手丰富(虽然不会经常‘下乡’,但这个级别还是应当装上坡道辅助系统),显得性价比有些低。当然,很多消费者还是无法拒绝一枚闪闪发光的三叉星释放出来的诱惑,这也是GLK最重要的杀手锏。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悬挂解析与驾驶体验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奔驰GLK级(进口)满意度:85分  排行

奔驰GLK级(进口)

实拍图片:1644

评测文章:58

级别:SUV

油耗:11.3~11.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50~7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GLK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