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公明:4大因素促使奔驰激增 明年引入SLS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奔驰整体产品线“downsizing” 达成中国人的“奔驰梦”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了比如说我们的B级车是在30万以下的价位,包括C级是30万左右的入门级,还有GLK大约在40万左右,给人感觉奔驰好像最近在做一个举动,把产品线整体的下移了一部分,您刚才也是提到,希望中国人能完成奔驰的梦想,满足了这部分人完成奔驰梦想的想法,您觉得奔驰中国在这方面考虑年轻化,比如说年轻的精英购买奔驰的这样一个想法,这个整体战略是怎样的一个布局呢?

  蔡公明:你说的非常对,实际我们推出一些小型化的产品,非常清楚的目标群体就是年轻人,我们的目标群体他平均的年龄现在已经达到了37岁,所有的产品客户加在一起平均年龄达到了37岁。

  主持人:是在中国?

  蔡公明:对,也看得出奔驰的客户群体越来越年轻,这个和我一直说的奔驰的梦想是分不开的,实际上在中国是有奔驰情结的,奔驰品牌对很多很多人有强大的吸引力,我们就提出了如何让更多的人更快的实现奔驰的梦想,这样就需要推出低端的车,同时我们的品牌要有一定的亲和力才行。实际上小型的车、年轻化的车,对我们品牌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们原来品牌形象可能更多的是大奔的形象,现在更多的是年轻、时尚、动感的形象,所以说这个就是我们整体的考虑。另外一个,我刚才说了,小型车本身就是一个上量的车型,让更多的人能够开上奔驰,这个才能够在我们量上有一个很高速的提升。同时,更多的车在马路上行驶,更多的奔驰车在马路上行驶,对我们的品牌形象又是很大的促进,所以这是相辅相成的。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这个数字我比较感兴趣,奔驰在中国客户群的年龄已经到了37岁,只是在中国市场出现的低龄化的现象还是在全球都是?

  蔡公明:37岁的平均年龄在中国,可以说中国的客户群体应该相比全世界是更年轻一些,我想和中国真正的商业精英比较成功的领袖级的人物现在他们的年轻化是分不开的,因为他们正是我们的目标群体。另外,我想和我们现在努力的去把品牌做的年轻化,推出了一些跑车、时尚动感的车是分不开的。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要把大奔的形象变成更运动、更形象、更亲民的全新形象,除了车型您推出价格稍微低一点的车型以外,还做了哪些战略考虑来确保这个目标得以实现?

  蔡公明:我们一方面在产品营销上、在品牌营销上非常鲜明的提出了我们品牌的运动性和时尚性,大家知道,我们赞助了很多时尚的活动,比如前不久我们刚刚和《时尚芭莎》杂志一起做了一个全国性的“绝对吸引力年度人物评选”,那个活动上我们邀请了很多很多我们自己跑车的客户。另一方面,和我们对体育的活动赞助,比如我们是中国网球队、中国网球青少年队主赞助商,还有类似的运动。比如我们12月份在上海,宣布将对上海的一个综合演艺中心进行冠名,将来世博会过后会命名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心,这个奔驰中心是一个体育、文化综合的设施,而且将来还会请到NBA的季前赛,也会在这里面进行,这些都是运动的元素。同时这个演出中心是面对全民的,坐在出租车里面问去哪,说我们去奔驰中心,这是很强的信号,也是亲民的一个信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