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公明:4大因素促使奔驰激增 明年引入SLS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明年推出SLS等敞篷跑车、变形车 新车力度持续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为了保证咱们明年有一个很好的销售势头,继续我们量上的跟进,咱们在新产品上明年会有哪些动作?

  蔡公明:我们会推出几款比较重要的产品,也可以在这里面给大家提前的透露一下,一个是全世界非常瞩目的在法兰克福看到的SLS,这款车就是我们奔驰传统鸥翼的门,最大的一个特点,同时真正的超级跑车,是为了品牌形象的打造,运动、时尚品牌形象的打造。除此以外可能我们还会推出一些跑车,比如说敞篷的跑车,还有变形的一些车,所以明年应该说我们推广新产品的力度和今年相当,用更多个性化的产品,年轻的、时尚的产品来满足中国越来越细分的市场需求。

  主持人:从去年金融危机开始,国外好像所有的国家都感到一个现状,就是说大排量的车不好卖的,小排量的车反而上升势头非常多,但是在中国好像在豪华车市场部分并没有这种情况发生,豪华车细分市场上升的势头还非常猛烈,您觉得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蔡公明:我的看法不太一样,我认为个汽车市场,包括国外,包括国内,中小排量的趋势是非常清楚的,整体趋势是非常清楚的,从去年金融危机,从今年年初金融危机以来,实际上就有很清楚的趋势,一个,不允许大排量这么贵的车那么快速的增长,另外一个,刚刚说的节能减排的要求,这样奔驰实际上就迎合了当时的这种市场的需求,实际上我们在各个级别的车里面都推出了小排量,就是说是一个整体的系列,比如我们S级车里面原来300的车型很少,现在有三款300的车型,而且S300的销量已经很大了。另外我们在其他的一些车型方面,也尽快的推出了3.0以下排量的甚至更低排量的车型,现在大家讲高效能,我们E级车的260和200的CGI发动机都是四缸的发动机,但是它的效能、它的功率和扭矩输出有的时候甚至会超过6缸的发动机,这都是一种趋势。同时刚才我们讲G级GLK,它的销量比例也越来越大。所以说大排量肯定有下降的这种趋势,当然可能一定阶段内市场股市、房市涨了以后,很多人又开始买我们大排量的车,现在我们大排量又供不应求,我认为这只是一个整体趋势的阶段性的表现而已。

  主持人:刚才您也说到奔驰整个产品线的战略,这个战略在各个级别车型都推出小排量,对奔驰车的价钱,比如我是一个买主买小排量的话会不会在价钱上稍微有一些降低呢?

  蔡公明:就是这样啊,国家的消费税是按照排量逐渐上升的,就是说越小排量你的税上优惠就越大,同时因为我们重视这些小排量的车,所以我们在小排量的定位上、定价上也是尽量让它有竞争力,这个是怎么样让更多的人能够实现奔驰梦想,实现奔驰梦想不一定说花很多的钱,而是触手可及的这么一个亲民的政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