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公明:4大因素促使奔驰激增 明年引入SLS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G级在中国尚无竞争对手 成奔驰新的增长点

  主持人:咱们接下来说一下G级别,我们也都知道比如G级别的G500在同级别中非常有竞争力,它的销量状况如何?

  蔡公明:G级别是奔驰生产越野车的代表,实际上奔驰生产越野车的传统是非常长的,以G级车为主,原来是联邦国防军用的军车,后来因为市场需求比较大,我们把它民用化,让它更舒适、更安全等等,这个车原来在中国的知名度也很大,G500,后来我们又推出了G55G55是ING的车型,所以对G级车的提升又起了很大的作用。现在我们又根据G500在中国的知名度,适时的推出了G500的车型,它的知名度也很大,他的用户群当然是越野和非常喜欢经典造型的用户,我想这个方面我们这个车可以说在中国是没有竞争对手的,是一个很独特的车型

  主持人:这样一个独特的车型,我也希望广大网友您如果喜欢奔驰的豪放粗矿越野的感觉可以选择G系列的G500。GLK的情况,我们也知道造型非常时尚,是今年的1月份开始在国内销售的,现在销售状况是怎样的,您对它的预期是怎样的?

  蔡公明:GLK今年1月份投放以来非常的热、非常的火,我们现在单月销量到11月份已经达到了将近1千台,这个量也是远远的超过了我们原来的预期,因为毕竟我们现在只有一个发动机,基本是两个价位,一个是59.8万,一个是69.8万,相对价钱还是比较高的情况下我们能够卖到1千台,确实是我们很大的惊喜。另外,刚才说了产品上,GLK在产品上实际有两方面的特点,一方面是G级车越野性的传承,我认为在紧凑SUV里面,我们的GLK在越野性能上是最突出的,因为它的基因就是G级车的基因。另一方面,它这种独特时尚的造型,这个在同级别车里面也很明显,你看GLK别的奔驰跟它不一样,相对竞争对手的车型可能这方面紧凑车型里面造型就比较雷同,所以这个也是对我们奔驰客户追求个性化、时尚方面需求的一个满足,所以我觉得这个车型对我们明年销量的支撑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还是刚才我说的,对品牌形象年轻化的影响也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看来GLK奔驰中国整个销售框架里面还是占到一个非常大的比重,各位领导也是对GLK在紧凑高端的SUV市场这样的前景是非常看好的。下面谈一下S级,我们知道S级在同级别中一直处于领袖的地位,销量也是最多的,包括市场份额,现在S级车占市场份额大概有多少?

  蔡公明:今年我们S级的销量已经达到了全世界第一位的位置,S级车现在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场,同时在豪华车市场里面我们居于比较明显的领先的位置,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42%,S级一直是我们旗舰产品,同时是奔驰品牌形象的象征。刚才我讲了,我们要年轻化、要时尚化,但是不会说把奔驰尊贵的形象、尊贵的身份地位来降低,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非常重视S级车,S级车在中国的领先地位是我们要继续保持的。

  主持人:S级别也是奔驰中国在中国投放了大概9款产品,从S300一直到S600,它现在的销量和未来的预期是怎样的?

  蔡公明:现在我们从S300S600有9款车,而且S300我们有3款,S350也有3款,其中有装了混合动力发动机S400,这个车也是为了节能减排的需要,同时这个车的销量上市以后也是非常好,现在单月销量可以达到300台。我总是说那句话,你要是影响品牌影像,要做绿色豪华,就要把量做上去,我们S400的销量在品牌形象上起的作用很大。整体的S级车单月销量11月份达到2千台。

  主持人:非常大的一个数字。

  蔡公明:对。比例上主要是S300S350为主,当然S500S600旗舰车型销量也非常大,也非常可观。明年我们S级车这种领先的地位和比较大的量我们还会继续保持。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S400它的节能减排的作用,S400在中国是不是奔驰中国在节能车和未来车型绿色车型方面在中国的一个试探,奔驰中国未来会不会在中国还相继会推出一些节能减排、绿色产品,因为这也是主流的环保的趋势和方向?

  蔡公明:我们实际上从两年以前就开始推出绿色环保的概念,我们在品牌上就强调绿色豪华,在具体的技术上现在推动蓝色效能发动机和整个车身各方面技术综合的环保技术来向中国市场投放,刚才说的S400就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车型,同时今年下半年我们又推出了CGI的发动机,应用在像广州车展上推出的E260CGI和E200CGI,也是全新的技术,来支撑我们蓝色效能的高效能技术,同时还有像SMART可以说节能冠军这种车型。我们在推出绿色豪华概念的时候,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一方面绝对要间能减排,另一方面,不能失去它的豪华性,因为过去需要豪华性。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我们不需要客户付出太多,S400的价位是在145.8万,只是比普通的S350贵了6万块钱,实际上它的技术远远不止这个成本,但是我们不需要客户为他的社会责任、为他的环保意识掏太多的腰包,这个和我们的亲民政策也是一致的。

  主持人:看来奔驰环保的理念真是已经为消费者考虑了非常多,您刚才提到蓝色效能的新款发动机是主要应用在S级的系列车型当中,它主要的作用是什么呢,比如说减排,有没有一个特定的指标,减到多少?

  蔡公明:刚才我说的S400的混合动力,它的百公里油耗达到8L,在整个整个豪华车里面应该是绝对的冠军,另外,它的每公里二氧化碳的排放也很低,应该达到80克—100克这样的水平,可以说在节能减排两方面在这个级别车里面都是标杆的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