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公明:4大因素促使奔驰激增 明年引入SLS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1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奔驰在华产品线非常丰富 针对每一个细分市场

  主持人:刚才整个回顾了从B级、SMART、国产C级E级S级,还有G系列、GLK,整个产品线刚才蔡总都给大家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说完这些产品线我也想问问蔡总,咱们奔驰中国对整个产品线的战略是什么样的,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奔驰中国可以说在中国的豪华车企业里面是产品线最为丰富的一个企业,为什么要有这样的一个战略?

  蔡公明:这个产品战略,刚才说了主要体现在系列比较宽这个特点,同时还有我们刚才说的年轻化、小型化这个特点,占据了很大销量地位的GLKC级车等等,另外一个战略的体现,我们不是说一方面把所有的车型都拿到中国来,而是这些车我们都有非常明确的战略,什么时候是提升阶段,什么时候是起飞上量的阶段,我们都是在有步骤的做的。刚才我讲的这个B级GLK就是一个例子,我们从一开始的四五百台到现在的1千台,到明年更高的量,这个不论在产品上还是在价格上还是在产品宣传上,都是有步骤的在进行的。同时还有,我们不担心这样做年轻化、时尚化会不会影响尊贵性和豪华性,这个我们也是非常清楚的。另一方面,我们继续保持像S级车旗舰型在中国不能撼动的领先地位,象征着尊贵、象征着身份的车型,另一方面,我们通过这种保持,同时加上时尚的、年轻的元素,可以扩大更多的客户群体,可以让更多的人实现奔驰的梦想。所以说这就是,怎么样一方面保持我们的身份,豪华、商务的特点,另一方面运动、时尚、年轻,这种结合。

  主持人:听您这么一说,我现在确实是了解到奔驰这样一个产品线全系推广铺开的面非常广,这样产品战略是非常有功效的,除了能把奔驰整个销量提高,在各个细分市场节节开花以外,还会起到一个作用,就是既能保持以前固有的喜欢奢华的、豪华车型的用户群,还会兼顾到一些年轻的、时尚的,开拓这样新的客户群。下面我们想问一下中国市场在奔驰全球处于什么位置,因为我们都知道金融危机发生以后世界各国汽车销量状况都不是非常好,各国比如说像保守派的日系车,可能在排产计划各方面都会在中国有一定的缩小,奔驰中国在金融危机这段时间是如何来做的,它的想法是什么,如何应对这个危机?中国市场现在在奔驰全球是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蔡公明:首先,奔驰在中国的市场全世界已经排名第4位了,06年的时候还是第16位,所以短短3年我们就提升到第4的地位,前面是美国、德国、英国,可能明年在量上我们就会超过英国,这个和整体中国汽车市场的位置越来越重要是一致的。大家都知道,今年我们中国汽车市场在全世界已经排到了第1,已经超过了美国,所以说中国市场这种强势的劲头是有奔驰这么高增长的一个基础,这是分不开的。当然今年有一个特殊情况,西方金融危机要比我们中国持续的时间长,我们很快的得到了恢复,但是做到这么高的增长、这么好的业绩,也是和我们各方面的努 力是分不开的。今年年初的时候金融危机一上来,很多人悲观的态度,比如说日系车当时减产,非常保守的计划,实际上他们是吃了亏的。

    奔驰不是这样,我们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实际上我们当时库存很大,我们应对比较沉着,同时我们也有非常有实力的经销商团队,他们的资金实力也很强大,能够来承受金融危机的这种压力。另外,我们给经销商的支持也很大,当时我们及时的推出了一些非常有效的销售措施,一个是我们对大排量的车,当时压的最多的就是大排量的车,提出了很强的支持计划,另一方面,我们针对市场,对用户提出了很大的支持,比如我们提出零利率贷款的措施,当时应该我们是第一家做的,效果现在非常好,很多厂家现在也都在做,这些都是一些强有力的措施来保证我们能够在金融危机期间,不仅没有减量,而且还加量,同时在金融危机期间怎么样看待整个今年后半年的情况,那个时候很多人的预测也是比较悲观的,我们在这种金融危机下大胆的提出了下半年的销量计划,这个也是保证全年量的水平非常重要的一个举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