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天生丽质难自弃—标致RCZ期待回归正轨

作者:《汽车测试报告》杂志 Matt Master
2010年04月28日16:58

  RCZ 才是标致应该有的样子。它将担负起把这个处在风雨飘摇中的法国品牌带回到正轨上的重任。

  文/Matt Master 图/Lee Brimble 译/ 尚红昕

  大约两年以前,我们曾发表过一篇文章,其中提到起亚Cee’d 和现代i30 等产品的到来让标致在欧洲成了谁都可以捶上两拳的沙袋。一夜之间,仿佛韩国车成了德国车,而法国车成了韩国车。


  这篇文章引发了巴黎市中心某处的一次小型核爆,冲击波让标致英国公司也感到了震动,于是他们匆匆派出了两位使者,找到文章作者请他共进午餐,席间掏心挖肺,甚至以命相赌,要这位仁兄相信他对标致未来的预言是不准确的,而且标致目前的境况是蒸蒸日上。这些话准确吗?

  时光荏苒, 转眼到了2010 年春天,经过时间不长的演变,当年的308 RCZ 概念车已经成了量产车,车名虽然变成了RCZ Spor tsCoupe,但当初激进、惊艳的外观却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即将上市的量产车承担着拯救标致的使命,要为这个品牌注入一针强效兴奋剂,让它摆脱当前的窘境。它有这个本事吗?


  其实我就是当初那篇让标致大光其火的文章作者,而我现在仍旧相信RCZ 的任务相当艰巨。但它也许还就真有本事胜任这份工作。

  标致希望凭借这款前无古人的车所达成的目的其实很清楚。造型就是一切。性能、实用性和定价策略都要为造型让步。但这没什么不对,因为这是典型的法国做事风格。实际上,我们对标致抱有如此的希望已经很久了,希望标致能向它的兄弟品牌雪铁龙学学:多年以来雪铁龙C 系列的各款车得到的评价毁誉参半,产品的确说不上完美,但设计相当大胆;有些方面也许还很垃圾,但造型确实够漂亮。

  RCZ 的造型确实值得大书特书。凭借普通高性能两厢车的价钱获得价格是其数倍的车型的视觉冲击力,这样的车型屈指可数,RCZ 就是其中之一,而其他几款车比RCZ 又差了一大截。观察这款车时,你会忍不住反复去看,慢慢消化吸收那些貌似不可能在现实中存在的曲线和超级跑车才有的姿态和平衡感。即便是作为单纯的展示作品RCZ 也很得体,因为很多设计概念有着太强的超现实意味,包括那个与带内陷弧面的尾窗流畅相连的双水滴形车顶。坐到驾驶席上,让车门微开,钥匙插进点火开关,先不必点火,就已经能感觉到这是辆让人渴望拥有的标致


  RCZ 诞生以来时常有人拿它和奥迪TT 相提并论,如果近距离观察过RCZ 你就会发现这种做法有些不妥。RCZ 比TT 更令人兴奋。实际上与RCZ 更相像的是大众在上世纪60年代推出的与甲壳虫共用底盘的双门车Karmann Ghia。这款车的外形经过了时间考验,让人越发觉得它是件设计佳作。以它为样板进行设计实在是明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标致RCZ满意度:81分  排行

标致RCZ

实拍图片:882

评测文章:30

级别:跑车

油耗:7.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2.88~35.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2篇行情文章询价

标致RCZ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