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耀东:非常支持限购 有利于经销商调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31日12:42

经济观察报汽车专刊主编 张耀东

  刚才大家谈了差不多,我没什么好说的了,我非常支持限购24万辆这件事,我一直不觉得他会有多么悲观的一件事,大家所有的比较数字都是跟2010年和09年比较的,今年因为到12月份,72万辆,11月底72万辆,12月份没有出来,本身是非理性的,不能拿非理性数字比较,2008年50多万辆,当然有一个经销商的增长了,这是一个。我觉得这个数字本身有时候是夸大的,是不是有1/3经销商死掉,也不太现实。

    在2012年之后,因为车市09年爆发的时候,3、4年以后的换购期开始出现,一直不觉得这个事情有多么恐怖,最大的恐怖在于心理上的恐怖和波及面到底有多大,行业里,熊总也讲了行业没有什么问题,这是一个,再一个从积极的意义,不管喜不喜欢政策,这个政策已经出来了,我们也从积极意义来想,对北京经销商也是非常好的调整自己的机会。

    刚才罗秘书长讲的一个,我们现在资源型的经销商向服务型经销商转变,是不是担心维修价格是不是打价格战,我觉得应该打价格战,因为确实太贵了,而且利润来讲,为什么说贵呢?前两天我跟几个做地产的人聊天,我说你们地产不光房子卖的贵,而且使用成本很高,他给我随便算了一个帐,买一个千万级的别墅,可能还不如一辆奔驰花的钱多呢,所以实际上是非常不合理的现象,我觉得慢慢要去改变。

    我觉得这个过程中可能经销商要去做一个3-5年的长期转型期,我觉得2010年非常好的机会,2011年是一个非常好的转型机会,对自主品牌会有影响,高端车不要太高兴,公务车的限购对于公司用车只有12%,置换量又比较少,对于中高端的品牌也不会有真正多大优势,这个事情是一个还算是均衡的结果,不是最坏的结果。

  第三,我从消费者的角度讲一下,在座都是很多4S店的老板,但是我个人觉得现在4S店需要改变的东西太多,有两个因素,第一个因素被厂家绑架型的,是不是占用的资源过大,过多,过于不合理了,提到厂商模式是不是要反思,要想要经销商活的话,是不是让他捆绑到占用额外的社会资源,限号这件并不是公平资源的剥夺,资源是公平的,只是让社会资源再分配一下。经销商本身来讲,我们是不是每年要加价卖吗?非要不打折卖吗?这是个人几点看法。谢谢!

(责任编辑:史宝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