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水星彻底"下架" 福特誓言打造品牌独特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1月04日12:26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月4日报道 福特决定彻底终结水星品牌。截至今日,水星将从经销店中彻底消失,标志着曾经深受普通民众欢迎的辉煌品牌的终结。

  企业家乔伊-格拉去年帮女儿选购一辆汽车的时候,并没有被水星品牌可能被取缔这样的传言吓到。他最后选择了一款中型越野车水星水手,并且并不为这个选择而后悔。 “这是一款非常棒的汽车。”他说。 “我女儿喜欢它。”

  然而,水星的“存活”时间将不能维持很长了。福特在6月宣布,鉴于数年以来水星品牌的销售均在下降,公司在第四季度将取缔水星品牌。

  水星的最后一款车型水手,在10月3号下线,同时还有一些政府机构定制的水手汽车正在生产之中。

  如今,已经很少有人记得,水星曾经是时尚的标志,是强大功能的标志。它在一系列深受欢迎的大片中都有精彩的亮相。

  专家表示,除了粉丝之外,近年来福特水星并没有与众不同的特质以吸引足够数量的汽车购买者。

  “在过去至少5年的时间之内,水星对于福特来已经成为一个多余的品牌。汽车研究网站TrueCar.com行业发展趋势部门副总裁Jesse Toprak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水星只相当于福特的花瓶而已。”

  Jesse Toprak表示,水星从前设计的定位是“理想水平的汽车”,“是为那些买不起林肯又不满足于福特品牌的人设计的。但是福特公司并没有坚持这样的策略。” 水星福特公司拥有70年之久历史的一个老品牌。它是福特创始人亨利-福特之子埃德塞尔在大萧条时期创造的,作为继主流福特车和高端品牌林肯车后的中等价位车型,当时公司总裁埃德塞尔的想法是要创造一个产品线来填补福特这个大众市场品牌及林肯这个豪华品牌间的市场空缺。现任公司的全球营销总监,埃德塞尔的大孙女埃琳娜-福特最初反对该计划。但是该计划受到了福特执行主席比尔-福特和其他主要成员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他拥有40%的控股权。

  “埃德塞尔-福特备受尊敬,水星也是他的作品。”福特前产品设计师Wolkonowicz表示, “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根据TrueCar.com的统计数据,截至十一月,水星共售出84,802辆,与五年前195,949辆的销售相比下降了57%。TrueCar.com还表示,2010年水星的销售仅占福特170万辆总销量的不足5%。

  六月时福特公司曾坦言水星的吸引力在下降,当时公司就曾表示要终结该品牌,“水星的客户阶层、价格和利润与普通品牌福特差不多,这与水星品牌创立初衷不符,意味着水星存在意义不大。”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