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如果长期限车或将导致150家4S店死掉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孟京涛
2011年01月07日07:47

  北京今年新车上牌量为24万辆,这个数字将北京汽车销量市场打退到四年前或是五年前的销售量。而在四五年前的北京汽车销售市场中,4S店也就是目前的60%左右,数字应该是350家之下,而目前北京4S店的数量近500家。由此可以推算,如果长期的限量销售,将会使接近150家的4S店死掉,限量之后的结果必将是4S店的减量。

  24万辆的限牌数量再加上车辆外迁及报废量,北京今年的实际新车销量基本在35万辆左右,这个数字只占2010年的40%上下,如果拿35万这个数字来均摊近500家4S店的话,每家店的销量一年也就在700台左右,分到每个月后,是每家50台/月。这样的结果就是,一些起步早、有众多维修客户的4S店,可以依靠售后维修来支撑。反之,那些新店及入市不久的品牌4S店,由于之前没有较大的销售量,而缺少稳定的维修客户,这些店在今后的生存上,就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虽然说在几年之前,4S店在销售方面已经很难实现盈利,但是销量提升带动的是后服务市场。也就是说,销售图的不是利,而是为后服务市场打基础。现在推出的总量限制,对于没有维修服务量基础的商家来讲,确实是在生与死之间挣扎。

  新车市场的限量同样使得二手车市场在生存方面,也出现了问题,而且问题更大。二手车首先在出售方面必须转型,其出售的对象将转向外地,而转向外地市场会出现的问题是:失去二手车的定价权。同时,对于外地市场的消费习惯,对于车辆的品牌、车型的要求,不会像北京市场那样宽松。有大部分的车型在北京市场被认可,而在外地市场被接受,是有很大难度的。其次,二手车经纪公司在收车时也会出现“收车难”的现象。即使有车可收,也要先把车找好下家,而不能像以前一样,先将车辆过户到经销商自己名下。从销车难到收车难,这两难将难倒二手车市场。

  限量下的减量,是将减少4S店的数量,减少二手车经纪公司的数量,而减得最多的,是从业于汽车销售及汽车服务市场的工作岗位数量!  

(责任编辑:史宝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