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纵观陆虎揽胜40年 誉世豪华续写四驱传奇

来源:汽车与安全 作者:张鹏
2011年01月10日11:00

  “茫茫戈壁陷孤苦遇见了你,一袭纯白衣覆我生命乾坤。纵横沙场歃血也笑三声,孤军奋战拔剑照破五阵。”曾经在“墨明棋妙”做过古风词者,所擅长的却是豪放词的编纂。茫茫的荒漠戈壁中一辆红色的路虎揽胜满身泥泞,轮胎及轮毂都是黄色的泥土,它静静的停在那里,好像一位刚刚从战场上走下来的将军,大灯就是它的眼眸,默默的看着前方的一切。时间在这一刻好似是静止的,谁都不愿去打扰它,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会离开,去那旷野中,再去厮杀上阵,披挂着它的满身荣耀。

  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中期,才建立不久的陆虎新车研发部门前往美国进行了一次广泛的访问调查,敏锐觉察到人们对于高级SUV的兴趣和需求,揽胜的设计概念由此确立。经过研发,揽胜终于在1970年6月向媒体揭开神秘面纱,溢美之词顿时变得随处可见。

  运用了路虎标志性钢架铝板的双门车身,全时四轮驱动装置配合全合金轻质3.5升V8汽油发动机,令最高时速达100公里。由长距螺旋弹簧支持的悬挂,赋予了揽胜优越的公路行驶性能和无与伦比的越野表现。两速分动器与四速手动变速箱共用一个盖壳,有一个真空操纵中央差速器。制动系统采用了创新的双回路液压全轮盘式制动器。揽胜还融入了包括整合在前排可折叠座椅上的安全带在内的,路虎当时最新的安全科技。内饰材质为容易清洗的聚氯乙烯膜,充分体现了实用性。揽胜在当年获得车身设计金奖,并同时获得专家安全奖(DON SAFETYTROPHY)。其独一无二的精良设计,更被誉为当代雕塑作品的典范在当年展出于巴黎卢浮宫,引得人们亲往鉴赏。揽胜的上市得到史无前例的成功,1971年,路虎揽胜又以突出的技术成就获得RAC杜瓦奖(RAC DEWAR AWARD)。

  卓越的座驾总是喜欢用事实来证明自己。1971年12月,英国跨美洲探险队驾着两辆路虎揽胜离开阿拉斯加,向火地岛进发。真正的挑战在中美洲达连峡谷的丛林里,但探险队成功实现了过去从未实现的目标,成为世界最伟大的汽车旅行之一。也就在这一年,第75万辆路虎车诞生。

  为纪念揽胜诞生二十周年并不断突破进取,路虎在1990年推出一种四轮四道ABS制动系统,成为世界上首个为公路和越野最佳性能设计的制动系统。1992年,轴距延长了的路虎揽胜LSE展示了越野车的多个第一,包括第一个空气悬挂和第一个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

  而到了1994年,一款全新的路虎揽胜出世。更为坚固的半单体新车身,融会了原车经典的设计造型并更具有浓厚的现代感。同时在机械方面也有新的突破,采用长轴距底盘和空气悬挂系统,经过升级的V8引擎使得尊贵气息澎湃扑面。

  在经过高达10亿英镑的投入之后,全新一代的揽胜于2001年,以一种无可比拟的尊贵姿态出现在世人眼前。

  毋庸置疑这是世界上最完备的顶级豪华SUV。单体结构的车身,与以往相比更显大气。全新的悬挂系统,采用空气弹簧,但周围无辅助,只用一个创新的连接系统来代替梁桥的作用,最大化越野铰接性能。全新的4.4升V8汽油发动机,以及更为强劲的4.2升机械增压型V8汽油发动机,用强悍的表现力证奢华,豪华实木和真皮内饰,更是身份的象征。

  到2002年5月,路虎揽胜已出产了50万辆。而21世纪的新一代揽胜,这款源自英伦的誉世豪华SUV,正续写四驱车的传奇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路虎揽胜满意度:84分  排行

路虎揽胜

实拍图片:4124

评测文章:52

级别:SUV

油耗:9.9~1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7.00~27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5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