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马自达"单飞"重递申请 寻求产品支持

2011年01月11日10:02

  本文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记者宋晓艳

  长安马自达的“单飞”虽然没有在2010年如愿完成,但是马自达却在中国市场取得了超目标增长。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山田宪昭也表示,倘若2011年马自达在中国能够实现28万辆全年销售目标,那么中国市场就将成为马自达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长安马自达寻求产品支持

  “2010年12月初,我们重新递交了申请。”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山田宪昭表示。据他介绍,由于提交程序上的一些问题,在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马自达在去年底进行了重新申请,今年内有望最终获批。

  虽然“单飞”一事还在走程序,但是长安马自达对新产品的导入已经急不可待。长安马自达总经理柳川昌巳日前就公开表示,希望马自达长安马自达投放更多车型。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马自达在华2010年全年总销量达到近24万辆,同比增长33%,圆满完成此前计划的22万辆销售目标。从两个销售网络来看,一汽马自达全年总销量为14.68万辆,同比增长37%;长安马自达全年总销量9.28万辆,同比增长28%。

  今年1月份,马自达5以进口形式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销售权则由一汽马自达获得。而长安马自达在过去一年却并没有获得全新的国产产品投放,这也难怪上任半年的柳川昌巳大声疾呼了。

  对此,山田宪昭表示:“长安马自达将会有一个新的合作,如果成行将会加速马自达的发展。而对于目前一汽长安两个合作伙伴,我们希望都能获得较好发展。在产品投放上,今后长安马自达将主要是A级和A0级车型,一汽马自达主要是B级车型,但是一部分车款也会有例外。”

  加大投放力度

  实际上,长安马自达的新合作形式如果获批,长安马自达将成为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首家股比对半的合资公司,而南京工厂将成为长安马自达的生产基地。有专家表示,如果马自达一汽的合作今后不升级的话,长安马自达无疑将成为马自达在华的发展重点。

  山田宪昭表示:“和一汽暂时没有合资的打算,双方对目前都很满意,但是未来的事情说不好。”

  按照马自达的规划,2015年马自达计划在全球销售170万辆,其中在中国销售约40万辆,占总量的24%,而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将各占一半。从目前双方的销售比例来看,这对长安马自达来说绝对是个挑战。

  山田宪昭表示,马自达肯定会给长安马自达新产品,长安马自达目前的车型还不充分,今后会加强在长安马自达上的投放。

  今年,马自达希望两个销售网络的增幅都能在20%,从而达到全年销售28万辆的目标。“这样,不用等到2015年,今年中国就有望成为马自达的全球第一大市场。”

  据介绍,除了车型投放外,2012年,马自达将会在中国投放搭载了SKYACTIVE技术的新一代汽油发动机,包括SKYACTIVE G和SKYACTIVE D两款发动机,而到2015年,中国市场80%的马自达车型都将搭载这一技术。这项技术的应用,将使马自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较2008年提升30%。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