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35:安全气囊性能有别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1月12日09:09

宝马 3系双门 壁纸 官方 图片

    就像汽车分等级一样,安全气囊也有先进和落后之分。目前多数车辆配备的普通安全气囊都是一级气囊,即一旦碰撞,气囊就全部充气,爆发力大。但这样往往会对于副驾驶上的乘员,尤其是小个子的女性或儿童易造成严重伤害。为了减小伤害,汽车安全技术专家们又设计出“双段式”或“二级”安全气囊。

阿尔法罗密欧 159 壁纸 官方 图片

    这种安全气囊可以根据碰撞情况,如车速大小,碰撞力度等来控制气囊的打开速度和打开时间,并可分两个阶段打开安全气囊。当发生碰撞时,先打开第一阶段的气囊,这段气囊只充气70% ;如果感知碰撞强度较为强烈,则会在0.1 秒后再全部充满,也就是打开第二阶段的气囊。这样被保护的驾乘人员,尤其是坐在靠近转向盘或仪表板的驾乘人员,在气囊充气时所承受的冲击力会相对较小,尤其是对儿童、身材瘦小的及戴眼镜的驾乘人员更有保护作用。双段式安全气囊大约是普通安全气囊成本的两三倍。

沃尔沃 沃尔沃 V70 壁纸 官方 图片

    还有一种更先进的智能性安全气囊,除可以分两级爆发外,它还与预紧式安全带同步启动,共同发挥安全作用。这套“智能化”系统根据传感器记录的撞击力程度而调整气囊的充气量,并可与座位安全带协调动作。一旦发生严重撞车事故,气囊在启动的同时,座位安全带的限力器使安全带自动拉紧,接着安全带稍微“松开”一些,在安全气囊充分发挥作用之前温和地保护驾乘人员。在撞击并不严重时(但仍足以导致伤害),气囊则分两个阶段充气:车速较慢或系统感知有人没系安全带时,气囊也会分阶段充气。

   【陈总编提醒】虽然都是安全气囊,但性能却相差悬殊,就好像汽车一样,虽然都是汽车,都是四个车轮一台发动机,但性能和制造成本千差万别。安全气囊是个爆炸物,还是可靠些更好。 

相关阅读:   《好车100个标准》 更多阅读 请点击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责任编辑:裴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