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与朱德庸续漫画缘 长安奔奔将推换代形象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1月14日10:10

  近日,记者获悉,曾经成功定位奔奔族并以漫画营销轰动汽车界的长安汽车,将再度牵手朱德庸,在2011年为奔奔族群重新画像,继续漫画前缘。经历了长达近5年发展之久的长安奔奔,已经由一款单一车型发展成奔奔I、奔奔LOVE、奔奔MINI的家族系列,而奔奔族也随着社会的发展在范围和特征上也发生了变化。朱德庸将以什么样的漫画形象重塑奔奔形象,非常值得期待。业内人士认为,长安汽车的此举将为奔奔文化注入新鲜活力,强化自己独有的文化符号。

  再续前缘,漫画代言长安奔奔

  作为汽车界漫画营销的开拓者,长安汽车与朱德庸首次合作并获得巨大成功,成为双方再次合作的机缘。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长安奔奔始出之年,2006年,正是奇瑞QQ当道之时。作为新面孔,长安奔奔如何异军突起,与QQ形成差异化竞争,与朱德庸的漫画合作便成为长安奔奔营销制胜的独门利器。

  奔奔名字的灵感来源于当时网络盛行的奔奔族群概念,由于产品特性的吻合,长安汽车借势而动,将自己的第一款小车命名为奔奔,从而建立了奔奔的独特定位,即为奔奔族量身打造的专用轿车。同时,奔奔族是现代城市中年轻有为的族群,他们不拘形式的生活方式,在当时风靡两岸文化的《粉红女郎》、《双向炮》等漫画作品中有着生动写照。为此,长安汽车果断挥出大手笔,与漫画作者朱德庸签约,首次启用漫画代言的方式。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将漫画元素应用到广告以及终端4S店的布置之中,并以男奔奔和女奔奔的身份在网络上展开各种话题讨论和互动活动,从而将“长安奔奔”的产品特质和“奔奔族群”的特质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使之成为“长安奔奔”挥之不去的时尚标签。

  5年发展,奔奔面临形象换代

  进入2011年,无论是奔奔轿车还是奔奔族,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其赖以生存的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长安汽车再度联手朱德庸为奔奔族塑造新形象成为当下之需。

  5年前的奔奔还是一款单一车型,5年后奔奔已经形成了三大产品并列的家族系列。而以新生代为目标消费群体的奔奔MINI的加入,意味着奔奔群体正在向年轻化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生代加入了奔奔族,现有的奔奔漫画代言形象正面临着过时的处境。如何在原有形象上注入新的元素,演绎新时代下的奔奔族故事,对于长安奔奔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据了解,早期的奔奔族,大多出生在75~85年之间,处在事业的起步阶段或奋斗阶段,他们对未来充满着梦想和期望,但又必须承担现实沉重的负担,同时他们又具有聪明的头脑和坚强的意志。进入2010年,奔奔族更多的被80后、90后所取代,即所谓的“新生代”人群。这个年轻族群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一代,他们既和以往的奔奔族有着相同之处,又印有自己独特的烙印,个性张扬、主动自信。新的奔奔代言形象将把这些作为创意的考虑因素。

  长安汽车还透露,新形象将在首届奔奔文化节上正式对外发布。据了解,由于奔奔漫画营销的巨大成功,加上其独特的产品定位和卖点,不到5年时间长安奔奔已经积累了20万用户。为了激发用户群体的品牌忠诚度,长安汽车将在2011年举办第一届奔奔文化节,届时将推出一系列富有特色、热情奔放的活动,打造专属奔奔的小车文化。  

(责任编辑:刘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