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部分本土品牌 相比合资品牌车型安全同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2011年01月17日07:31

  2010年度C-NCAP最后一批结果发布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1月7日在天津公布了2010年度第四批8个车型的评价结果,车型涵盖了小型乘用车、A类乘用车、B类乘用车和SUV,其中4个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这8个车型分别为黄海汽车的新旗胜、东风风神S30斯巴鲁森林人、新嘉年华新胜达途观帝豪EC7标致408,值得注意的是,本土品牌的代表车型帝豪EC7与外资品牌的途观同获五星。帝豪EC7 46.8的得分超过了之前五星自主品牌车型(奇瑞A3 45.3分、荣威550 45.5分、350 46.5分、熊猫45.3分),成为到目前为止得分最高的自主品牌车型。 记者 王灿彬

  帝豪EC7途观获五星

  上述车型共24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C-NCAP程序直接从各品牌经销商处购买,每个车型的3辆车辆在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及评分。

  随着进口车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其安全性能也备受各方关注。C-NCAP管理中心于2010年第四批也选取了两款销量较大的进口车型进行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的车辆安全信息。

  这批实验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帝豪了,其46.8的得分也是本土品牌得分最高的车型,EC7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分别获得13.61分、14.41分、15.8分。此外,帝豪EC7还凭借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儿童坐椅装置等获得了3分的加分,总成绩为46.8分。但EC7的优异成绩仍然难以掩饰本土品牌与外资品牌的差距,新旗胜、东风风神S30仅获得了三星标准,其中新旗胜的正面碰撞成绩居然为零分,根本对人体起不到保护作用。而此次实验的5款外资车型得分均达到了五星,并且得分都很高。

  2010年五星车型多

  至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2010年度全部30个车型的试验评价,2010年也是C-NCAP运行五年来试验数量最多的一年。包括小型车4个、A类车型13个、B类普通车型6个、 SUV车型5个、MPV车型2个,共涉及28个乘用车生产企业,其中包括两个国外汽车生产企业,购车支出1173万元。其中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预算资金评价的车型为23辆,占76.7%。2010年评价车型获得五星级以上车型比例达50%,而三星级车型比例也有所上升。

  一方面,获得五星以上评价成绩的车型仍多集中在安全配置较完备的高端产品系列;另一方面,仍存在较低星级的车型,车身结构及系统匹配等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因此,需要汽车企业进一步重视车辆安全,努力改进产品质量,更好地协调产品质量与成本投入的矛盾问题。

  为继续顺利开展2011年度C-NCAP评价,管理中心于2010年11月根据新上市车型的情况统计,已确定了2011年度第一批候选车型,并将根据后期新车型上市情况陆续增加候选车型数量。2011年度的第一批评价车型和试验计划基本确定,试验自2011年1月11日开始,全年试验数量将不少于20个车型。

  

(责任编辑:高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