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注意保养慎防被忽悠 常见的维护价格标准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2011年01月18日10:19

  进水熄火勿再发动

  去年温岭受“929”特大暴水袭击,江河水位猛涨,地面一片汪洋,行驶在道路的小型汽车遇水深路段进水熄火,有的停放在地下车库被大水淹没。许多懂养护知识的驾驶者,遇深水地段熄火后,马上叫人将车推出水,然后到修理厂修理。资深修理师毛师傅说,按常规,一般汽车在水深路段熄火后,不进行二次发动,发动机不会进水,动力系统无须保养。只要对进水的故障车辆进行更换机油、空气滤清器,制动系统调试及电气路检修等常规作业即可,维护费用包括配件费、检验费、工时费等均在1000元上下。

  今年刚刚过去的“726”持续强暴雨,导致温岭城市内涝,道路受淹。当天中午,该市居民朱先生从单位驾车回家,沿路小心翼翼。但当途经三星小区低洼地段时,一辆货车迎面而来。随即,货车掀溅的水浪造成相向行驶的轿车熄火,抛在水中,无法动弹。推出水后,朱先生试着发动车子,结果导致发动机气缸活塞、连杆等全部报废,损失达9000元。这种损失属保险业务免责范围,投保者将无法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款。其实只要不进行二次发动,完全可避免发动机毁损这样的严重后果。据承修方介绍,在近万辆遭受大水的汽车中,一般如电脑板毁损、变速箱拆洗、油电路及制动系整修等,普通车辆维护费用在3000元左右。如果不懂汽车维护,损失就会成倍增加。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吴剑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