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进入保养高峰期 出行前检查保养保证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17日08:05

  俗话说 “三分修,七分保”,对于承载着我们日常生活的爱车来说,及时而全面的保养显然要比出了问题再去修车来得重要。

  春节马上到了,无论是自驾回老家,还是出门探亲访友,爱车的车况都不容忽视。在节前给爱车做一个全面检测、该保养的提前保养,尤其是提前预约、尽快保养,避开节前保养高峰,是每个车主都该上心的事儿。

  那么,西安4S店最近的保养情况如何呢?

  ■保养高峰 将从20日开始

  对于车主来说,每年春节前去4S店保养车辆,最头疼的就是那惊人的等候队伍了——春节前扎堆保养似乎已经成为年前一大特色。

  这几天西安4S店维修保养的情况如何,是否还是队伍排成长龙般呢?

  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4S店负责人,从他们反映的情况来看,目前有的4S店已出现年前维修紧张的迹象,有的暂时未现,而所集中的时间段也不太一样。

  东风雪铁龙航天华泰4S店市场部经理冯春效告诉记者,这几天前来维修保养的车辆明显增加,相对而言,一天中上午还不太拥挤,一过下午3点就要排队了,不过等待的时间还不算太长。长城汽车西安源康4S店市场部经理黄晓文也表示,这几天已经进入节前保养的小高潮,维修保养的工位已经很紧张了。

  不过,也有部分4S店目前维修保养还有余力。凯迪拉克陕西凯盛市场经理李乐告诉记者,目前店里的汽车保养基本能做到随到随修,不需要排队。记者从长安福特了解到的信息也是进店保养无需排队。

  从往年的惯例来看,保养高峰一般要到春节前两个礼拜(1月20日)左右到来。

  ■提前预约 省时且省钱

  车主头疼排队,4S店头疼车流量不均:早上可能一辆车都没有,大家都闲着,一过中午就会有七八辆车,稍微来迟的车肯定要排队。4S店希望车主能够提前预约,这样也好合理安排维修保养工位,但是目前车主普遍缺乏“提前预约”的意识。

  黄晓文告诉记者,从长城源康的情况看,预约保养的比例大约占到保养总数的5%左右,只是极少数,基本上都是随机来的。

  冯春效表示,航天华泰店的雪铁龙的预约保养比例大概接近1/4,占比也不高。为了鼓励车主预约保养,航天华泰甚至给出提前预约“工时费8折、配件费9.5折”的优惠(会员卡才享受8.5折的工时费优惠),可是效果仍然不明显。

  豪车市场的维修状况也差不多。李乐告诉记者,凯盛店每天进店保养的凯迪拉克有近20台,但提前预约的也就2~3台,比例也是比较低。

  看来,从自主品牌到豪华车,车主的“预约保养”意识仍很欠缺。

  ■进门有礼 优惠很给力

  近日,不少4S店都推出了维修保养优惠政策,这对广大车主而言算是一个喜讯了。

  记者从长安马自达西安骏雄4S店了解到,目前店里正在进行“客户答谢月”活动,客户进店即有礼品赠送,保养更可获赠原厂博世雨刮;雪铁龙方面,航天华泰除了提前预约“工时费8折、配件费9.5折”的优惠外,消费超过500元和1000元,可享受积分换礼;凯迪拉克方面,目前正在进行“春节免费保养”,车主们可享受28项免费检测,基本上包含车身电气、安全等节前必做的检测项目,此外工时费还可享受9折的优惠。

  记者提醒广大车主,1月20日开始将进入节前保养高峰,希望大家提前保养,避免扎堆排队;保养前最好电话预约,既能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峰,同时还有机会享受各种优惠。

  此外,春节打算自驾回家或长途出游的车主,最好对爱车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用车安全。本报记者 何霄

(责任编辑:王慧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