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市增速将放缓 二三线市场成主要拉动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1月18日22:37

  【编者按】2010年,中国车市高歌猛进,产销量双双突破1800万辆,以创纪录的销量成绩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然而,在经历了2010年车市的风起云涌之后,人们对2011年的汽车市场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在利好政策取消、北京限购令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中国车市是否还能保持快速增长?经销商又该采用什么策略来应对车市的变化?

  为了让网友了解到最真实的车市情况,搜狐汽车特别推出全新品牌栏目《渠道微报告》,邀请全国知名经销商代表作为搜狐汽车渠道观察员,以微博的形式与大家分享车市动态。“车市微博众议 渠道百家论策”,我们将致力于搭建一个经销商、厂商、业内专家以及普通消费者共同参与的沟通平台,分享车市信息,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出谋划策。

  本期栏目,我们邀请了全国各地的十余位经销商集团代表作为渠道观察员,就2010年车市情况做以总结,并对2011年的车市进行预测。从反馈情况来看,多数经销商认为2011年车市增长速度将放缓,甚至有观察员认为2011年车市将出现负增长。受限车政策影响,北京地区经销商对车市预期普遍不太乐观,联通汽车杨志广认为北京50%以上4S店将易主;宝瑞达汽车任远也表示,车市将迎来寒冷的2011年;另一方面,许多观察员也认为这是一个经销商转型的机会,汇京集团苏梦春表示,经销商应该苦练内功,以服务挖掘客户资源。此外,朗巍汽车孙强、润东集团陈晓东等观察员都表示,2011年二、三、四线市场需求会得到提升,将成为车市增长主要拉动力。以下是本次微报告的详细内容:

  正通集团柳东雳:连续两年高增长,成就了世界第一车市,2011没有了刺激留下了需求,期待正常的增长,自主品牌的空间越来越小了。

  朗驰集团王学霆:南京媒体上个双休日在国际展览中心搞了一个车展,我们集团共有4个品牌参加,因天气较冷,周日是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达到了-9.3度,因此人流量不是很多,但我们仍得到了38个订单。当然从近期车管部门获悉,上牌量比去年的12月已有明显下降。

  汇京集团苏梦春:2010年的车市比2009年更疯狂,更火爆,以至于新政出台当天全北京4S店通宵卖车,已经达到了空前绝后的情景,这情景让我们的汽车经销商在新政的瑟瑟寒风中并没有过多的喜悦,2010的北京市场全年销量更像是中国股市的6000点高高的站在那里,对于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都会变成一个高不可攀的目标。就汇京集团北京各店2010年销售将近15000台,对比2009年增长接近40%。对于2011年这样一个以政策为主导的理性车市,我们认为也无需过度悲观,新增以及更新车辆合计也要在40万辆左右,这正是各汽车经销商苦练内功,以服务特色为主,深度维护和挖潜保有客户资源的时候了,对于客户我们会更加珍惜,对于汽车市场的价格维护也会回归理性,这对北京汽车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重庆百事达林绍军:春节前山城车市几乎无车可卖。各品牌经过年前12月份的大力促销,消费者通过几年的总结,再加上国家刺激政策的到期,都意识到每年年底是出手的最好时时,纷纷在年底12月份前下单,造成各4s店普遍资源紧缺,形成一车难求的景象。时间翻到新年1月份,受春节消费刺激的影响,购买热情不减,虽然很多品牌的促销力度已大幅回收,有的多达几千上万元,但依然供不应求。看来能在春节前提到自己心仪的爱车已经是件相当幸运的事了。

  威佳集团魏晓静:2010年威佳集团的整体销量较2009年增长了近40%。整个车市也增长的比较多,由于购置税调整等政策,12月的销售出现井喷,也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所以2010年底库存比较低。2011年的整体车市应该还是呈增长趋势,各厂家相应的也调足产能应对增势,经销商会通过开发二网市场拓宽销售网络渠道,来增加销量

  亚之杰伯乐谷亚雷:2011年北京车市新增总量下降,竞争加剧。应想良策,练内功,渡难关,谋未来。挺住。

  朗巍汽车孙强:2011年中国车市将呈现如下特征:一、汽车市场将在10%-15%的潜在增长率下低速运转,这将是未来十年左右的汽车市场总体运行态势;二、行业集聚将加大。主机厂将呈现购并联合的趋势,营销行业将进入大经销商时代;三、二、三线市场将成为中国车市增长的主要拉动力,厂方布网中将进一步体现渠道下沉原则;四、豪华车将继续领先于总体车市;五、营销业态将逐步打破四s店一统天下的局面,呈现多元并举的局面。

  润东集团陈晓东:经济、政策、需求三架马车助力中国车市!但2011只有需求是不变的而且表现在三四线城市呈上升态势,所以我们要共同祝愿:国家经济繁荣昌盛;百姓生活富足安康~除对本意的忠实外,还有:因为只有这样,车市才能为我们的发展提供持续原动力!

  联通汽车杨志广:对2011年车市的预测及看法: 1、我觉得2011年产销1500万台以下; 2、新疆广汇及各大汽车集团乘虚进入北京收购4S店; 3、北京50%以上4S店易主。

  宝瑞达汽车任远:不正常的2010过去了,更加不正常的2011来了!2010年MG销售翻了一翻!尤其是年末北京政策的影响!更是早早的就实现了零库存!不正常!不是产品的优势也不是销售策略更不是销售员的优秀,仅仅是靠一个政策,就把北京的汽车销售企业和北京人一起卷入一个疯狂的12月!貌似完美的收官!紧接着迎来了寒冷的2011年!寒冷的1月!大家都在等,昨天第一批备案公布了!稍稍松了一口气!大家还在等,等着第一次摇号,等着第一次拿到号的客户!不能再等了!太被动了!

(责任编辑:蒋洪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